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廣西桂林秀峰區:“改”字貫始終 解決煩心事

2019年12月06日09:14 來源:經濟日報

“沒想到那麼快就解決了困擾我們多年的難題。”近日,廣西桂林市秀峰區羅漢山西村幾名村民代表將一幅寫著“廉明高效”的書法作品,送給秀峰區黨委表示感謝。

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桂林市秀峰區黨委把“改”字貫穿始終,為民服務踐初心,深入基層,摸准實情,以雷厲風行的作風破解難題,切實解決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獲得了居民群眾的真心擁護。

秀峰區委第七輪巡察第一巡察組在巡察甲山街道琴潭社區黨總支部時,接到羅漢山西村居民反映,該村近年來因多種原因,村裡沒有路燈、通村道路破損嚴重、全村沒有統一安裝門牌號碼,村民生活十分不便。村民迫切期望區委、區政府幫助解決難題。

“我就是來給大家辦實事的。”得知居民訴求的秀峰區委書記蔣育亮一行來到羅漢村實地走訪,並召集秀峰區職能部門負責同志,一起與村民代表進行了座談,共商解決辦法。針對群眾反映的問題,蔣育亮一一作了記錄,並指定相關職能部門跟進,一一明確了羅漢山村“老大難”問題解決的措施和時限。

記者日前在羅漢山西村看到,現在村裡各家各戶門上都有了門牌,村道旁每隔十幾米就有一盞新安裝的路燈,幾名工人正在測量村口的一座辦公用房,打算將它維修改造成文化室。

“群眾的撓頭事、揪心事,就是我們要解決的事。”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秀峰區黨委多次以羅漢村問題為例,強調要深化主題教育的成果,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進一步密切黨群關系、干群關系,用更真摯深厚的感情和更扎實細致的服務做好群眾工作,贏得群眾的充分信任和真心擁護。(記者 童 政 通訊員 唐潤海)

(責編:劉尤罕、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