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遼寧省大連市甘井子區、阜新市新邱區化“問題清單”為“成效清單”

2019年12月06日15:13 來源:遼寧日報

本報訊 記者楊麗娟 侯悅林報道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大連市甘井子區、阜新市新邱區把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與持續扎實推進主題教育緊密結合,嚴格標准要求,堅持問題導向,聚焦民生難題,著力解決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化“問題清單”為“成效清單”,用新變化和新氣象贏得群眾口碑。

為把一張張群眾關切的“問題清單”變成令人滿意的“幸福賬單”,大連市甘井子區委廣泛征求“兩代表一委員”、企業負責人和黨員群眾意見建議,發放問卷4000份,征集到各方面意見建議574條,並確定重點開展“拆除違建”“旱廁革命”等7個專項治理行動。甘井子區南關嶺街道西窪平房區以前全是土路,佔道亂建,環境臟亂差,消防治安隱患嚴重。前不久,街道黨工委聯合轄區企業拆除佔道違建2600多平方米,新修水泥路面,鋪設方磚步道,安裝路燈等,居民們紛紛叫好。

主題教育期間,大連市甘井子區各級黨組織和黨員為群眾解決熱點難點問題600余個,辦實事好事3000余件(次),一批制約發展和社會關注的難點、痛點問題得到解決。

“這才是實打實地為我們解決問題!”阜新市新邱區興隆街道轄區有一個“人”字路口,曾發生多起車輛剮碰事故,存在交通安全隱患,街道積極協調區財政、住建、物業等多個部門,結合“三供一業”改造工程,對這一路段進行了合理化改造,群眾對此拍手叫好。

在主題教育中,阜新市新邱區緊緊抓住“實實在在解決問題”這個主旨,聚焦民生難點、熱點問題,花大力氣進行專項整改,切實解決好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抓重點、疏堵點、破難點,著力改出人民群眾滿意的新氣象、新變化。新邱區啟動環境衛生一體化服務體系改革,全面開展城鄉環境綜合整治,清理城區違建及亂堆亂放219處,清理小廣告1.1萬余處,安裝便民宣傳欄505個﹔主動排查“三供一業”和早期棚改小區改造工程問題176個,目前已解決168個,剩余問題隨著工程竣工將全部解決。

(責編:段晨茜、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