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小事不小視 熱心暖民心

浙江金華對群眾關心的21個事項進行集中整治

2019年12月06日15:26 來源:浙江日報

本報訊 (記者 錢關鍵 何賢君 通訊員 童小鋒 蔡奡) “方某,金華市區某中學教師,因參與違規補課,現處以黨內警告、扣發半年獎勵性績效工資處分……”近日,金華對38名違規補課、有償家教教師處以黨內警告、調離崗位、解除聘用合同等處分,對12名校長進行約談問責,並關停各類不規范校外培訓機構1940家、整改586家。

主題教育期間,金華市紀委監委牽頭開展扶貧、民生領域不正之風和侵害群眾利益問題專項整治行動,通過自身找、多方聽,梳理出公用事業服務收費、違規補課等群眾關心的21個事項,通過媒體向社會公布。

不少群眾關心的關鍵小事,在這次專項整治中得以快速解決、落實。如對在職教師違規補課等不正之風,10月中旬,金華市教育局專門出台《金華市中小學在職教師從事違規補課有償家教行為處理辦法(試行)》,在明確制度規范要求的同時,組織行風監督員隊伍開展專項督查,有效遏制了教育領域的一些不正之風。

在民生領域,整治效果同樣顯著。近段時間以來,金華市市場監管局強化投訴舉報,處理停車收費類投訴362件,退還多收停車費875.5元。錢雖少,但群眾獲得感滿滿。農村道路安全是很多村民關注的揪心事,近期,金華市交通運輸局對38座農村公路危橋實施改造。中國鐵塔金華分公司重點協調鄉鎮、村委和運營商資源,加快數十個基站和寬帶接入點的建設進度。金華市發改委對供水、供氣、物業等民生領域服務收費進行梳理和規范。

一串串數字背后,是職能部門向群眾交出的一份份答卷。這次專項整治,從群眾最急、最盼、最想解決的小事入手,推動各個部門正風肅紀、整改問責,對各類不正之風實施精准打擊,成效明顯,不僅回應民意、解了民憂,也讓老百姓從中得到真正實惠。

(責編:段晨茜、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