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實地找差距 精准抓整改

江西省吉水縣對准“靶心”為民解難題

2019年12月06日15:28

本報吉水訊 (記者楊建智 通訊員胡曦)“吉陽大橋是我們吉水橫跨贛江溝通城區一江兩岸的交通要道,由於車流量較大,上下班的時候兩邊上下橋的路口特別堵,現在政府出資拓寬道路,相信以后我們出行會更安全、更方便。”近日,在吉陽大橋泄洪渠橋梁拓寬改造工程現場,吉水縣居民袁文龍連聲稱贊。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吉水縣圍繞“為民服務解難題”這一目標,將民生難點痛點擺在突出位置,通過實地找差距、精准抓整改,解決了38件群眾的煩心事、操心事,讓群眾看到真改進、真變化,以群眾的獲得感檢驗主題教育含金量。

吉水縣堅持落細落小,緊盯群眾最關心的痛點、難點、堵點,對准“靶心”找問題,聚焦基層減負、“黃賭毒”專項整治、學前教育“入園難”、城鄉居民“就醫難”、中心城區“停車難”“行路難”等25個突出問題,堅持問題導向,深挖問題根源。通過建立整改責任分工表,落實責任到人、責任到事,形成一級帶一級、一級抓一級工作態勢,確保問題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音。堅持全面改與重點改相結合,既緊盯問題精准發力,又堅持標本兼治,先后出台整治整改工作方案37個,明確“8+6+6”整治整改工作牽頭單位16個,實施“每周一調度”整改落實推進機制,對整改工作進行動態管理,以實際行動服務民生,以整改實效答好“時代之問”。

主題教育期間,吉水縣完成了18個停車場1585個停車位的建設,目前在建停車位1010個,城區停車位使用周轉率大幅度提高,扭轉了停車難的局面﹔承接省級服務事項580項、市級服務事項111項,大大節省了企業和群眾的辦事時間﹔投入7800余萬元,對7所鄉鎮衛生院進行整體遷建,對14所鄉鎮衛生院進行改造提升,建立了全縣統一的以大數據為核心的縣域醫療健康管理服務信息平台,群眾看病就醫的負擔逐步減輕﹔進一步暢通入學渠道,降低入學門檻,簡化入學手續,落實2000余名進城務工人員子女入學,滿足了不斷擴大的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入學需求。

來源:江西日報

(責編:段晨茜、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