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在“學做結合”上聚力用勁——陝西省榆林市推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2019年12月06日15:44 來源:陝西日報

自“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榆林市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審視發展差距、衡量民生短板、修復政治生態,立足市情實際,自覺對標對表,促進主題教育往深裡走、往實裡做。

榆林市委常委班子以上率下,帶領全市廣大黨員干部全面系統學、深入思考學、聯系實際學,立足工作實際開展4次研討,對照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談認識、找差距,形成了6個方面思想共識。

榆林市將主題教育與打贏脫貧攻堅戰、重大項目建設等當前重大任務統籌起來。在集中抓好中央和省委確定的11項專項整治任務基礎上,榆林市深入抓好“解決難纏復雜遺留問題”“胡志強案‘以案促改’不徹底問題”兩項整治。每項整治都由市委常委牽頭,實行項目化管理,實現主題教育和中心工作有機融合、互相促進。第三季度,該市GDP增長5.8%,較上半年加快2.8個百分點。

自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榆林市級領導分12批次深入到基礎相對薄弱、問題比較突出、群眾意見較為強烈的貧困村、社區、非公企業等走訪,引導各級干部傾聽群眾心聲,解決實際問題2600多個,讓群眾有了更多的獲得感。

同時,該市以實地走訪等方式,深入了解群眾住房、看病等需求,在市級層面常態化推進公交優先等“民生十件實事”。針對榆林過敏性鼻炎高發的實際,該市成立過敏反應研究中心,建立國家級重點醫院與榆林市第二醫院、榆林市兒童醫院過敏專科醫療聯盟,選派32名醫療骨干赴北京學習脫敏療法,持續改善群眾上學、就醫條件,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幸福感。

圍繞打贏脫貧攻堅戰和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該市按照“任務切塊、工作細化、責任連帶”的原則,為市縣四大班子領導干部壓擔子、扛責任。佳縣、清澗、子洲3個縣134個貧困村5.17萬在冊貧困人口有望脫貧退出。圍繞榆林的脆弱生態,該市出台生態建設實戰化方案,以破解林草事業“三難”、紅鹼淖綜合治理等為突破口,深入推進鐵腕治污22項攻堅行動。

榆林市堅持問題導向,嚴格遵循好干部標准,大力實施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干部“525”計劃,推行年輕干部剛性配備原則,儲備全日制大學本科以上學歷優秀“80后”干部152名,新提拔了111名副縣級干部,激發了各級干部斗志。(本報記者 趙波)

(責編:段晨茜、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