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陝西省蒲城縣:用“獲得感”檢驗主題教育“含金量”

2019年12月06日15:45 來源:陝西日報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蒲城縣堅持問題導向,切實解決看病難、上學難、就業難等問題,用群眾“獲得感”檢驗主題教育的“含金量”。

針對看病難問題,蒲城縣縣級4家公立醫院分別與上海華山醫院、陝西省人民醫院等15家三甲醫院建立了醫聯體。縣級醫院實施對口幫扶計劃,累計派駐22名縣級醫院臨床科室主任兼任幫扶基層衛生院副院長,派118名醫務骨干支援鄉鎮衛生院。

針對中小學、幼兒園“大班額”“入園難”等問題,蒲城縣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城區新建的9所幼兒園、4所小學、2所初中相繼投入使用,農村38所幼兒園完成改擴建。

圍繞貧困人口就業簽約率不高、技能培訓存在“學用脫節”等問題,蒲城縣人社局開發公益性專崗247個、特設公益性崗位927個,舉辦就業培訓和蘇陝協作招聘會等活動,實現貧困勞動力轉移就業1560人次。

為了破解農村發展缺勞力、幫扶缺財力問題,蒲城大力推行“村黨組織+村級股份經濟合作社+”模式。16個“聯合黨委+產業”模式示范點,實現了“強村”“弱村”抱團發展,帶動5萬多名群眾增收致富。(本報記者 武丹 通訊員 賀軍棟)

(責編:段晨茜、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