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龔正到山東省泰安市檢查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實情況並參加指導市委常委會主題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2019年12月07日14:18 來源:大眾日報

按照山東省委安排,12月5日至6日,省委副書記、省長龔正帶隊到泰安市,檢查2019年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實情況,並參加指導市委常委會主題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他強調,要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進一步健全制度、完善機制,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常態化、制度化,把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落實到方方面面、時時刻刻。

在泰安期間,檢查組通過抽查重大事項、開展個別談話等形式,實地檢查了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實情況。龔正主持召開座談會,全面了解泰安市委和部門、縣區、街道、社區黨組織的工作情況和意見建議。他強調,落實好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必須始終牢記第一身份是共產黨員、第一職責是為黨和人民工作,把抓好黨建作為最大政績,始終保持全面從嚴的定力,發揚自我革命精神,強化制度執行和改革創新,構建激勵與約束並重的制度體系,推動形成管黨治黨水平持續性、整體性提升的良性循環。希望泰安市委從嚴從實整改落實檢查發現的問題,倒逼主體責任落到實處。

民主生活會上,泰安市委書記崔洪剛代表市委常委會作檢視剖析﹔隨后,班子成員逐一作檢視剖析,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省委主題教育巡回指導組負責同志作了點評。龔正認真聽取發言。他指出,一以貫之堅守初心使命,第一位的是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我們學得越好,初心就堅守得越好,使命定位就越准確,貫徹執行就越堅決。

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著力解決“四新四化”項目不多、項目落地見效慢等問題,提高精准服務實效。要突出制度建設這條主線,著眼補短板、強弱項、激活力,加強整體統籌、一體謀劃、系統集成,提高城市治理現代化水平,推動基層治理創新,構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新格局。作為黨員領導干部,要以身作則、率先垂范,自覺做務實求實、擔當作為、執行制度、自我革命的表率,錘煉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以實際行動為全面開創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作出更大貢獻。

(責編:謝磊、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