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國家電網湖南郴州供電公司:“三零”服務助企輕裝上陣

2019年12月08日08:24 來源:經濟日報

12月3日17時41分,湖南省郴州市湘昆文化創意產品開發設計工作室負責人陳麗娟通過掌上電力APP,申請了低壓非居民新裝。令她驚喜的是,供電公司工作人員次日一早就候在了工作室門前。

“當場給出供電方案,5個工作日完成新裝,服務速度很快,而且沒花一分錢。”陳麗娟興奮地說,供電公司按照“三零”服務政策,免除了表箱等設施的所有費用。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國家電網湖南郴州供電公司聚焦“為民服務解難題”,開展調查研究和問題檢視,全面實施“零上門、零審批、零投資”的“三零”專項服務行動,打造環節少、時間短、造價低、服務優的新辦電模式。在服務專項行動中,用電報裝低壓接入的容量標准從100千伏安上調至160千伏安,電能表及以上部分全部由供電公司出資建設,對於用電需求在100千伏安至160千伏安區間的客戶來說,不僅省去了10千伏高壓配電設備投資,更節省了后期運維費用。

為了能讓客戶在家門口就用上省心電,國家電網郴州供電公司今年以來共投資4080萬元,免除532個小微企業報裝接電費用。以郴州市2018年小微企業報裝戶數測算,為客戶節省成本超過2000萬元。

“釋放改革紅利,企業用電成本更低,郴州經濟發展速度才能更快。”郴州供電公司營銷副總經理廖青春告訴記者,2018年以來郴州供電公司先后5次實施一般工商業客戶降價,為客戶累計節省電費7325萬元,平均降幅11.2%。電力市場化交易規模也逐步擴大,市場化用戶達到2755戶,累計交易電量21.61億千瓦時,減少客戶電費負擔0.15億元。

(本報記者 劉 麟 謝 瑤)

(責編:李源、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