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胡和平:鞏固和深化主題教育成果 奮力推動新時代追趕超越

2019年12月09日10:57 來源:陝西日報

12月8日,省委書記胡和平參加和指導太白縣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並講話。他強調,要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加強黨的建設的永恆課題和黨員干部的終身課題,發揚自我革命精神,鞏固和深化主題教育成果,持續抓好檢視問題整改和專項整治,把全面從嚴治黨引向深入,推動新時代追趕超越有新氣象新作為。

會上,太白縣委常委班子按照“四個對照”“四個找一找”要求作了檢視剖析,班子成員逐一進行檢視剖析。

胡和平在聽取大家發言后指出,太白縣委常委班子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突出主題主線,准備工作扎實,自我批評敢於揭丑亮短,相互批評有辣味,達到了紅臉出汗的效果和團結鼓勁加油的目的。要認真檢視問題,制定問題台賬,抓好整改落實,鞏固和深化主題教育成果,切實加強領導班子建設,努力把太白縣各項工作做得更好。

胡和平強調,要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推動學習貫徹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始終把脫貧攻堅作為頭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抓好產業和就業扶貧等工作,鞏固脫貧成果防返貧,以啃硬骨頭的勇氣堅決打贏脫貧攻堅這場硬仗。要深化改革創新,統籌城鄉規劃建設,突出蔬菜產業、生態旅游等特色,積極打造全域景區,推進全域旅游,探索城鄉融合發展的體制機制。

胡和平要求,要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嚴格執行秦嶺生態環境保護《條例》,深入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走好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路子。要加強社會治理,完善自治、法治、德治相結合的城鄉基層治理體系,強化基層黨組織建設,做好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等工作,不斷增強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認真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加強政治建設,深化作風建設,認真落實“三項機制”,深入推進反腐敗斗爭,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副省長、寶雞市委書記徐啟方參加民主生活會。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