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雲南日報評論員:模范踐行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

——二論向“時代楷模”朱有勇同志學習

2019年12月09日15:23

朱有勇同志是堅守共產黨人初心和使命的模范踐行者,他的先進事跡,體現了中國共產黨人信念堅定、牢記宗旨、忠誠擔當的政治品格,讓我們深切感受到一名優秀黨員的高尚情操、一名“農民院士”的責任擔當、一名雲嶺兒女的家國情懷。

多年來,朱有勇同志始終堅定履行自己的入黨誓言,帶領科技隊伍,團結廣大群眾,走生產勞動和社會實踐相結合的道路,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在學業有成時,他放棄國外優厚待遇,回國獻身科技事業,把個人的科學夢融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偉大實踐﹔在功成名就時,他主動請纓到深度貧困的“直過民族”地區承擔扶貧任務,帶領村民發展特色產業,為我省少數民族貧困地區培養了大批科技致富帶頭人,改變了當地貧困落后的面貌,被群眾親切地稱為“農民院士”。

踐行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我們要像朱有勇同志一樣,始終不忘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產黨員、第一職責是為黨工作,矢志不渝為黨和人民的事業默默奉獻﹔要像他一樣,自覺把個人前途與黨的事業、國家的昌盛、人民的富裕緊密結合起來,為改革發展事業拼搏奮斗﹔要像他那樣,始終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真心實意為群眾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為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奮斗。

推動雲南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廣大黨員干部要向朱有勇同志學習,堅定理想信念,牢記黨的宗旨,忠誠黨的事業,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實際行動踐行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攻堅克難、勇攀高峰、敢為人先,不斷凝聚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智慧和力量,為我省開啟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作出更大貢獻。 

來源:雲南日報

(責編:段晨茜、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