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陝西韓城:深入基層調研 全面落實整改

2019年12月09日15:25 來源:陝西日報

本報訊 (記者 盧萌 見習記者 王佳偉)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韓城市緊密聯系工作實際,將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確保主題教育高質量推進。

韓城市級領導班子開展大學習、大研討、大行動,多形式推動主題教育入腦入心。市級四大班子成員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紀念建黨98周年主題黨建活動,邀請省委黨校教授為全市縣處級以上領導干部和各單位領導班子做黨史專題輔導……目前,四大班子共舉行學習研討會和讀書班30余次,講黨課近20次。市級領導集中利用20天時間走訪調研,形成報告31篇。

部門領導班子通過“學習+討論+檢視+措施”“每周一文”讀書研討會等方式開展學習,主動到分管領域、包聯點宣講。目前,32個黨(工)委、30個黨組陸續開展主題教育讀書班、專題研討和基層黨支部書記培訓。

全市各級黨組織深入基層調研,拓展一線服務,形成調研報告92份。其中,韓城市林業局黨委針對貧困戶苗木銷售無市場等民生問題,組織專業技術人員將鎮村綠化所用苗木優先從本鎮貧困戶的苗木中調運,為群眾解憂。

韓城市將主題教育工作融入防范化解金融風險、清查違建別墅、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生態環保、村級“一肩挑”等重點工作,對全市36個在建房地產項目及已建成房產項目全面梳理排查整治﹔辦結困擾民生的問題55項,排查解決安全隱患25處,整治行業亂象146件﹔整頓軟弱渙散黨組織9個,清退、改選村干部58人﹔集中利用一周時間赴8個鎮辦督促指導,全市村級“一肩挑”比例提升到85.54%。

此外,各新聞媒體通過開設專欄、專題評論、典型宣傳等形式,宣傳主題教育中涌現出的先進典型,為主題教育營造良好氛圍。同時強化新聞監督,韓城市對主題教育中出現的不積極、不配合等行為,以送閱件形式報送主題教育領導小組。

(責編:段晨茜、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