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安徽省領導參加指導省轄市市委常委會“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

朱勝利
2019年12月10日10:08 來源:安徽在線

本報訊(記者 朱勝利)按照省委部署,連日來,省委書記李錦斌,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國英,省委副書記信長星等省領導,分別參加指導相關省轄市市委常委會“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中央第三巡回督導組副組長郭慶平等同志參加指導六安市委常委會等領導班子“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省領導在參加指導專題民主生活會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守初心擔使命,勇於闖出新路,勇於自我革命,奮力開創各項事業新局面。

12月1日,李錦斌全程參加指導亳州市委常委會專題民主生活會。12月3日,李國英全程參加指導蕪湖市委常委會專題民主生活會。12月5日,信長星全程參加指導宿州市委常委會專題民主生活會。鄧向陽、陶明倫、劉惠、劉莉、孫雲飛、姚玉舟、虞愛華、宋國權、丁向群、何樹山、李建中、張曙光、楊光榮、周喜安分別參加指導其他13個省轄市市委常委會專題民主生活會。

會前,省領導認真審閱了相關市委常委班子及成員的檢視剖析材料,對開好會議提出明確要求。會上,各市市委主要負責同志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對照檢查,市委常委分別發言,開展嚴肅的批評和自我批評。

在認真聽取發言后,省領導指出,市委常委會專題民主生活會聚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這一主題,准備工作有力有效,檢視問題見人見事見思想,相互批評拿起了刀和槍,整改措施求實務實,達到了預期目的。要圍繞“12字”總要求抓實抓好主題教育各項舉措,尤其要扎實推進民主生活會查擺問題整改落實,確保主題教育善始善終、善作善成。

省領導要求,要聚焦政治信仰,始終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根本任務,在加強理論學習、堅定理想信念上下真功夫﹔要聚焦政治原則,在強化思想政治洗禮、做到“兩個維護”上見真行動﹔要聚焦政治擔當,在創新發展、協調發展、綠色發展、開放發展、共享發展上擔當作為,在勇於干事創業、推動高質量發展上見真實效﹔要聚焦政治立場,在堅持為民服務、增進人民福祉上解真難題﹔要聚焦政治責任,在永葆清正廉潔、推動全面從嚴治黨上作真表率。

省領導強調,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黨的建設的永恆課題和黨員干部的終身課題,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要發揚斗爭精神,攻堅克難穩定經濟增長,實施好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戰略,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努力創優營商環境,以新擔當新作為推動更高質量發展。要樹牢宗旨意識,切實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系服務群眾,持續保障改善民生,不斷創新社會治理,著力解決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為全面建設現代化五大發展美好安徽貢獻更大力量。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