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陝西寶雞:發揚釘釘子精神推動主題教育取得實效

2019年12月10日16:28 來源:陝西日報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寶雞市發揚釘釘子精神,下狠勁、用韌勁,聚焦重點,標本兼治,用問題整改成效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效。

“比起以前,我們小區如今可是大變樣。環境好了,大家住著更舒心了。”渭濱區經二路街道辦新寶路社區的一位居民感慨道。小區的可喜變化,得益於“黨建+院落微治理”的開展。針對居民參與公共事務意識淡薄、院落臟亂差等問題,社區通過“黨建+院落微治理”模式,由社區黨委牽頭,選出小區自管小組組長,再由社區爭取上級服務群眾經費4萬余元,加上居民自籌1萬余元,對院內垃圾進行清理,並修復破損路面,美化牆面,使小區環境煥然一新。

在主題教育開展過程中,寶雞市緊盯解決群眾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開門納諫聽民聲,匯集對策解難題,採取認真檢視“查”、深入基層“聽”、開通熱線“征”、廣場議政“提”等方式,聽取工作服務對象、基層黨員群眾意見建議,通過整改落實解決發展難題、破解民生難點,以工作實效檢驗主題教育成效。

為解決群眾出行難問題,寶雞市規劃建設了11座跨渭河大橋,其中5座已開工建設,2座建成通車﹔大慶路下穿式隧道建成投運﹔新建自行車道和人行步道19公裡,建設慢行道路24.66公裡,新增優化公交線路14條,在全市30個老舊小區加裝電梯100部左右。此外,寶雞市實施城鄉中小學校改造提升項目,有效緩解了一些學校大班額和城鄉優質教育資源不均衡狀況﹔在縣(區)開設“四點半課堂”,著力解決一些城鎮家庭孩子放學后無人照看問題。

縣處級以上領導班子堅持“開門找問題”“開門聽意見”,發布“開門納諫解難題”活動公告,公開意見建議征詢電話和網絡信箱,廣泛征求群眾意見。市級四大班子開展集中學習研討74次,形成調研成果34個﹔開展深入基層“做小學生、傾聽基層意見”活動,收集意見建議240余條﹔建立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三賬兩單”,做到“落實一項、驗收一項、銷號一項”。全市先后解決群眾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2300余件,讓群眾切實感受到主題教育給生活帶來的新變化。

(本報記者 曹瑞)

(責編:段晨茜、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