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西安科技大學主題教育發揮四個作用

2019年12月11日15:49 來源:陝西日報

本報訊 (記者 呂揚)“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西安科技大學黨委聚焦主題主線,緊扣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實施“四講”專題黨課,發揮四個作用,推動主題教育往深裡走、往實裡走、往心裡走。

校領導帶頭講,發揮“領頭雁”作用,黨委書記周孝德、校長蔣林結合各自分工,在學習調研的基礎上講授專題黨課,讓大家深刻體會到守初心、擔使命的責任與義務,激發了干事創業的動力。院部書記創新講,發揮“關鍵少數”作用,結合多校區辦學實際,在從臨潼校區驪山校園返回雁塔校區的通勤車上,開設“巴士課堂”,各學院(部)書記、副書記圍繞主題教育談認識、講體會、話感悟,為乘車教職員工講授微黨課。支部書記引導講,發揮“班長”作用,首批高校“雙帶頭人”黨支部結合學科特色,引導支部全體黨員為了同一個目標共同努力,砥礪前行。基層黨員示范講,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學校全體黨員干部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繼承經驗、融合創新的基礎上,緊緊抓住黨課陣地,分享學習體會、鞏固學習成果、提高思想認識。

(責編:段晨茜、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