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福建南平市:找准“點線面” 實現全覆蓋

2019年12月12日08:27 來源:經濟日報

開辟“鄉間節目”方便農村黨員學習,利用“紅色驛站”聯系外出務工創業流動黨員,給非公有制經濟組織、社會組織黨員和行動不便的老黨員送學送教送服務……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福建省南平市突出分類指導,找准“點線面”,拉好“橫縱軸”,織密主題教育一張網,確保黨員參與主題教育“一個不能少”。

“每位黨員就是這張網要錨的點。”南平市委主題教育辦負責人表示,南平全市18.19萬名黨員中,農村黨員佔比在50%左右。針對這一特點,南平充分利用“村村響”廣播和有線電視台,以及媒體微信公眾號等平台,採編制作主題教育系列廣播電視節目《我們的初心》。節目內容包括政策解讀、黨員講初心故事、新聞動態、紅色文化故事等,至今已播出24期。同時,組織開展“黨員講壇”等形式多樣的主題活動,打通黨的政策理論傳播“最后一公裡”。

南平市把主題教育全覆蓋的落腳點放在服務上。非公有制經濟組織的黨員抓經濟建設和事業發展任務繁重,他們就把“課堂”搬到車間一線,邊送學、邊調研,著力幫助企業“解難題、謀發展、促落地”﹔農村黨員文化水平不一,就發揮“大黨校”優勢進行輪訓輔導﹔老黨員年齡大、行動不便,就安排年輕黨員干部與老黨員“結對子”。

主題教育扎實有序推進,南平市主題教育這張網也越織越密。截至目前,南平全市8368個黨組織、18.19萬名黨員都積極參與到主題教育中,實現主題教育全覆蓋。(記者 薛志偉 通訊員 鮑健鵬)

(責編:劉尤罕、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