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請人傳農技 搭台助銷售

天津市津南區農業農村委聚焦百姓煩心事 

2019年12月12日14:43 來源:天津日報

本報訊(記者 杜洋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津南區農業農村委聚焦百姓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把為民服務解難題貫穿始終,讓群眾真正感受到主題教育帶來的變化。

窗外寒風凜冽,屋內暖意融融。日前,在八裡台鎮南義村黨群服務中心內,農戶們聚集在一起,專心致志地聆聽天津農學院教授講授葡萄選苗、種植、病虫害的識別、發生原因、防治等技術。授課間隙,針對大家在種植過程中遇到的問題,教授一一進行了解答,課堂氣氛十分熱烈。“專家的講解就像及時雨,解決了我們心中多年的疑惑。”農戶趙豐樹欣喜地說。

據相關負責人介紹,南義的葡萄品質優異,具備發展為特色產業的優勢,但是種植偏於傳統,因此他們通過補齊短板的方式,引導農民群眾從經驗種植向科學種植轉變,進一步提高葡萄種植產能和效能。此外,區農業農村委牽線搭橋,請專家和農戶建立直線聯系,隨時隨地進行指導。

葡萄成熟期集中,銷售期短,需要及時賣出去才能保証收益。為幫助南義村農戶解決葡萄銷售問題,區農業農村委大力支持南義村開展豐收節暨葡萄嘉年華活動,積極宣傳推介,幫助南義葡萄打開銷路。同時利用益農信息社平台發布南義葡萄銷售信息,幫助農戶進行網上銷售,拓寬銷售渠道。

此外,區農業農村委還把做大做強小站稻品牌、推動綠色生態屏障建設、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農村集體產權制度改革、深化困難村幫扶等全區農業重點工作作為推動主題教育深入開展的生動實踐,不斷發現和解決存在的問題,把主題教育成效轉化為經濟發展動力,助推津南區綠色高質量發展。

(責編:段晨茜、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