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遼寧省瓦房店市、本溪縣在主題教育中把“落實為王”貫穿始終 以解決問題的實際成效取信於民

2019年12月12日14:59 來源:遼寧日報

本報訊 記者楊麗娟 叢煥宇報道 大連瓦房店市、本溪市本溪滿族自治縣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堅持把“落實為王”貫穿始終,全力破解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問題不解決不鬆勁、解決不徹底不放手、群眾不滿意不罷休,以整改的實際成效取信於民,讓百姓切實感受到主題教育帶來的新變化。

瓦房店市堅持把主題教育與營造一流營商環境、解決企業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密切結合,對13項專項整治實行挂圖作戰,列出問題台賬,解決一個、銷號一個、鞏固一個,確保問題一個不落、見底清零。截至目前,共排查問題3301條,制定整改措施146條,問題整改完成2863條,建立長效機制32條。

瓦房店市把辦証難列入為民辦實事清單,通過簡化程序、確定時限等容缺辦理的創新做法,陸續解決了2003年以來遺留的“辦証難”項目30個,涉及3.9萬人。大力推進“一網、一門、一次”改革,實現新辦企業“一站式”服務,一個窗口受理,一個窗口出件,一個工作日辦結。同時,對20個新建或增資擴建項目,提供一對一的全程代辦、幫辦服務﹔以“廁所革命”為切入點,集中整治農村人居環境,今年新建戶廁4.3萬座。

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本溪滿族自治縣始終聚焦主題主線,緊抓“學習、調研、檢視、落實”四個關鍵,強化工作措施,以實實在在的工作落實推進主題教育提質增效。本溪縣對66家黨委、黨組和10個指導組逐一點出存在問題,提出整改要求。堅持“周碰頭、旬調度、月總結”機制,制定6個領域主題教育流程圖,下發重點任務提示單,建立10個主題教育基層指導小分隊,協調解決各領域重點難點問題。

堅持問題導向、成果導向,突出真調實研。本溪縣把加強黨的建設,應對各種風險挑戰,破解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等難題作為重點,各級領導干部“走百村、進千戶、訪萬民”,發放調查問卷、形成調研報告,切實把調研成果轉化為解決問題的具體行動。在縣、鄉、村實施“千百十民生工程”,深入查擺檢視民生問題3000多條,立行立改辦理了1400余戶辦証確權難問題,解決20個村泥濘路問題,改造35個供水、供熱管網問題,集中整頓10個物業棄管小區,確保主題教育見行見效。

(責編:段晨茜、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