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常委指導部分市縣(區)黨委常委會主題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2019年12月12日15:04 來源:寧夏日報

本報訊 按照自治區黨委的統一部署和要求,連日來,自治區黨委常委張超超、艾俊濤、趙永清、張韻聲、白尚成、張柱、李金科、石岱分別指導了靈武市、鹽池縣、賀蘭縣、惠農區、金鳳區、西吉縣、沙坡頭區、同心縣黨委常委會“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強調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重大政治責任和長期政治任務,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折不扣地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在寧夏落地見效。

會前,為確保主題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開出高質量新氣象,各市、縣(區)黨委常委班子成員做了充分准備,廣泛聽取意見、深入談心談話,對照問題認真撰寫剖析材料。自治區黨委常委分別審定了所指導市、縣(區)黨委常委班子主題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安排方案,認真審閱了黨委常委班子及成員的檢視剖析材料,對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提出明確要求。

會上,各市、縣(區)黨委主要負責同志通報了2018年度常委班子民主生活會整改落實情況,代表班子作對照檢查,帶頭作自我剖析。其他班子成員逐一發言,按照“四個對照”“四個找一找”的要求,盤點收獲,檢視問題,剖析原因,認真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明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出席指導的自治區黨委常委認真聽取每一位同志的發言,並與大家交流討論,對所參加的市、縣(區)黨委常委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給予肯定。

自治區黨委常委們指出,此次專題民主生活會聚焦主題、緊扣主線,會前准備充分、檢視剖析深刻,既有交流、又有交鋒,批評與自我批評嚴肅真誠、敢於揭短亮丑,整改方向明確、措施具體,貫徹了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開出了高質量、好效果。

自治區黨委常委們強調,民主生活會檢視問題只是一個方式,整改問題才是最終目的。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黨的建設的永恆課題和黨員干部的終身課題,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十二屆八次全會精神,自覺扛起管黨治黨的政治責任,發揚自我革命和斗爭精神,持之以恆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要時刻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切實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系服務群眾,持續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斷創新社會治理,著力解決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要積極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制度,把主題教育中形成的好經驗好作風固定下來、堅持下去,特別是要在脫貧攻堅、基層組織建設方面探索總結經驗,建立制度,推動教育方法制度化、教育成果長效化,把主題教育煥發出的政治熱情,轉化為凝心聚力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要以釘釘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實,把專題民主生活會后的問題整改,作為鞏固提高主題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進一步細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確整改時限,落實整改責任,善始善終抓好專項整治,推動各項工作不斷開創新局面。

(記者 李志廷 趙婷婷 王剛 姜璐 李良 馬越 剡文鑫 高菲 杜曉星)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