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黑龍江省塔河縣“改”字入手增強群眾獲得感

2019年12月12日15:05 來源:黑龍江日報

本報訊(邱賀岩記者劉大泳)塔河縣在深入推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堅持問題導向,從解決群眾最關切問題入手,從做實群眾“最急最憂最盼”點著力改起來、實起來,一件件實實在在的實事好事,極大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

為真正讓百姓從中受益,塔河縣緊盯“流程不暢不優不便”,縣處級領導“走流程”35人次,92名科級“一把手”體驗流程109項,共梳理出16個問題,立即整改。針對各鄉鎮場距離縣城較遠的實際,縣疾控中心優化辦事流程,將健康証辦結時限由原來的5個工作日縮短為3個工作日,並免費郵寄從業人員健康証。縣醫保局打破以往隻能現場繳納費用的瓶頸,聯合稅務局、工商銀行開通了“線上線下”多渠道的繳費模式,方便了群眾。針對有些學校周邊商販多、車流量大,師生出行存在風險隱患的實際,縣委統籌協調,拆除了違規房屋、板房、板障子,並建設停車場3處,有效解決了師生出行難問題。

主題教育中,縣領導還積極開展大調研、大走訪,查找班子及個人存在的問題,把群眾關注的“三供一業”、棚戶區配套工程、十八站殯葬服務費用偏高等35項問題作為整改內容,納入整改台賬,制定了相應的整改措施,努力做到了能改立即改,能做不耽擱,確保了主題教育不走過場,讓百姓滿意。針對個別居民住戶擅自私接盜接鎮內集中供熱管網問題,縣公安局、住建局、綜合執法局、熱電辦相關工作人員組成專項整治工作組,依法對42戶私接盜接集中供熱主管網的管道給予拆除,保障了全縣集中供熱管網安全運行。縣領導和相關部門現場辦公,7天內高質量鋪設鐵路家屬區路面239.5平方米,結束了該地段晴天“一身灰”雨天“兩腳泥”的歷史。縣人社局與殘聯針對行動不便、癱瘓在床的退休老人生存認証困難問題,專門帶著終端機,為254位老人在家中現場辦理生存認証。強力整治十八站殯葬費用高、服務差問題,建設了新殯葬服務中心並已投入使用,使喪葬費用由原來的2萬元降到2000元左右。

(責編:段晨茜、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