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緊盯目標不放鬆 真抓實干解難題——貴州銅仁扎實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2019年12月12日15:19 來源:貴州日報

“以前來醫院,找地方停車比看病花的時間還長,現在隨時來都有停車位。”近日,在江口縣人民醫院,前來探望病人的吳宇華豎起大拇指,為醫院的暖心做法點贊。

主題教育開展以來,該院針對群眾反映較為突出的看病就醫停車難、排隊慢、流程多等情況進行整改,不僅騰出車位100余個化解停車難,還通過推出微信公眾號服務等方式縮短候診時間,不斷提升服務質量。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銅仁市五大具體目標,緊密結合工作實際,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對准目標找差距,不折不扣抓落實,確保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思想是行動的先導。銅仁市召開常委會、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會議、工作推進會等專題會12次,開展中心組集中學習研討2次,為開展主題教育明確了方向。

該市牢牢把握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條主線,為全市14.8萬名黨員分類制定學習“套餐”,並在運用“學習強國”的基礎上,依托銅仁智慧黨建雲搭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雲平台,黨員干部群眾可隨時登錄學習。“主題教育雲平台形式新穎、內容豐富,成為我們學習的重要載體和平台。”思南縣許家壩鎮組織委員安余每天都會瀏覽該平台,汲取養分。

目前,銅仁智慧黨建雲主題教育雲平台發布學習資料100條、信息1274條,累計線上點擊學習7366萬人次,高峰期1小時內同步在線最高7.8萬人次,日均保持在3至4萬人次,實現了學習教育全天候、全覆蓋,使廣大黨員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堅定正確政治方向,激發干事創業熱情。

銅仁把豐富的紅色資源作為主題教育的“活教材”,打造了萬山汞礦、周逸群故居陳列館、印江木黃等38個黨性教育基地,讓黨員干部不斷從“紅色基因”中汲取力量。同時,該市大力宣傳弘揚先進典型人物和事跡,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群眾以先進典型為榜樣,認真找差距、抓落實,不斷凝聚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強勁動力。

為讓廣大黨員干部干事創業敢擔當,該市出台了《干事創業容錯糾錯暫行辦法》《脫貧攻堅一線干部關懷激勵工作意見》等,進一步激發全市黨員干部積極作為、敢於擔當的干事創業熱情。

據了解,銅仁把主題教育與激勵干部干事創業相結合,在原有的激勵機制上又從政治教育引領、選拔任用引導、容錯糾錯推動、激勵褒獎促進、“關鍵少數”帶動擔當等五方面制定出台五個實施細則,構成“1+5”關懷激勵制度體系。

在激勵機制的關懷下,銅仁一批“有功之臣”得到提拔重用,全市先后選拔任用脫貧攻堅一線干部1521人。受到市級以上表彰的脫貧攻堅一線干部859人,並對工作期間發生意外傷害或特殊疾病的112名干部給予救助或一次性補助。

以實際行動服務於民、取信於民,做到本色不改,清正廉潔作表率。“我們將警示教育作為主題教育的必修課,以案警示汲取教訓,以身作則率先垂范,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進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繃緊紀律之弦、落實應盡之責,守住廉潔自律底線,筑牢拒腐防變防線,永葆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本色。”銅仁市相關負責人說。

銅仁市紀委市監委利用典型案例制作《懺悔之音》系列警示教育片,匯編《全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項整治工作典型案例》,在全市175個鄉鎮、街道開展扶貧領域典型案例展,在各案發單位開展“一案一整改”工作,形成強大震懾和警示效應。

同時,該市各級各單位還以刀刃向內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專項整治為抓手,強化執紀監督,讓廣大黨員干部敬畏人民、敬畏組織、敬畏法紀,穩得住心神、管得住行為、守得住清白。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牢記使命勇擔使命。在主題教育中,銅仁市緊盯目標不放鬆,積極主動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實踐行動,落地到為群眾服務當中去,為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凝聚起了強大動力。

(貴州日報當代融媒體記者 楊聰)

(責編:段晨茜、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