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青海省西寧市城北區:在為民服務解難題中守初心擔使命

2019年12月12日15:27 來源:青海日報

西寧訊 (通訊員 城北組) 在主題教育中,西寧市城北區始終圍繞“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轄區各級各部門主動從群眾立場出發,做到邊學邊查邊改,在為民服務解難題中守初心擔使命,讓群眾真正感受到主題教育帶來的變化。

“買菜難、買菜貴”是市民群眾高度關注的熱點問題。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城北區發展改革和工業信息化局選定海西路25號建設“惠心籃”平價店,落實政府惠民利民政策,確保讓周邊群眾吃上“價廉質優”的放心菜。對海西路市場實施提升改造工程,形成了市場統一結算、集中經營、品種豐富、干淨衛生的標准化市場,目前市場內經營服務基礎設施條件良好,長期經營商戶數量穩定,每天營業額達到3萬元,日均客流量約1000人。

在醫療衛生惠民方面,城北區醫療保障局黨支部針對群眾反映的醫保定點零售藥店購藥額度限制不便問題,多次對接市級主管部門,取消參保人員日均人次限額購藥問題,進一步方便群眾﹔城北區衛生健康局組織轄區7家醫療單位開展義診活動,為全區11497名從事食品生產、加工、公共場所等從業人員提供免費預防性健康體檢,為轄區16500名中小學生注射麻腮風疫苗。

為切實填補轄區群眾精神文化生活“空白”,城北區文體旅游科技局從全區文化體育建設事業發展的實際出發,按照城北區文化“一心兩翼”發展規劃,大力實施文化惠民工程建設,將公共文化服務平台搭到群眾家門口。目前,已建設區級文化館1個、圖書館1個、文化體育活動中心1處﹔建設鄉鎮街道綜合文化站5個、街道社區公共電子閱覽室24個、流動圖書室25個﹔建成文化舞台6個、鄉鎮文化禮堂1個,文藝團體149個。

(責編:段晨茜、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