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山西省委常委參加指導市委常委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

2019年12月13日08:23 來源:山西日報

本報訊 按照省委統一部署,省委常委王擁軍、呂岩鬆、張吉福、廉毅敏、商黎光、胡玉亭、曲孝麗分別參加指導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

12月10日,王擁軍參加呂梁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並講話。王擁軍就用好專題民主生活會成果提出五點要求。一要在理論武裝上再深入,持續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把習近平總書記的各項政治要求細化、具體化,轉化為推動呂梁發展的生動實踐。二要在制度建設上再加強,堅決把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落實到位,運用制度全面提升呂梁治理水平。三要在自我革命上再強化,帶頭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不斷加強市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設及各級班子建設。四要在責任傳導上再壓實,堅決扛起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把“兩個責任”貫通起來、協同發力,把全面從嚴治黨壓力有效傳導下去。五要在整改落實上再加力,把整改工作與貫徹落實黨中央及省委的部署要求結合起來,勇挑重擔、擔當作為,不斷開創呂梁黨的建設和黨的事業新局面。

12月6日,長治市委常委班子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呂岩鬆到會指導並講話。呂岩鬆說,長治市委常委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對照初心使命檢視差距不足,嚴肅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達到了“團結—批評—團結”的目的。他強調,要全面落實中央及省委部署,確保主題教育善始善終、善作善成。要堅持主線引領,推動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深裡走、往實裡走、往心裡走﹔要強化指導督導,壓緊壓實各級黨委(黨組)責任,做實基層黨支部主題教育,抓好整治整改,讓群眾感受到新變化新成效﹔要加強統籌協調,圓滿完成全年任務,推動主題教育和中心工作互促互進,不斷鞏固和深化主題教育成果。

12月6日,大同市委常委班子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張吉福主持並作總結講話。張吉福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重溫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和在推動中部地區崛起工作座談會、在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進一步強化理論武裝。要把對黨忠誠、為黨分憂、為黨盡責作為根本政治擔當,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勇擔時代使命,努力拓展大同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要堅守為民初心,扎實抓好利民惠民實事,持續增進民生福祉。要堅決扛起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加強各級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要把解決問題與建章立制結合起來,以刀刃向內、自我革命的精神持續抓好整改落實,以整改實效取信於民。

近日,廉毅敏參加了臨汾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他肯定了臨汾市主題教育工作及專題民主生活會的成效。他強調,要全面落實黨中央及省委部署,進一步突出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堅持主題不變、標准不降、力度不減,確保主題教育善作善成。要加強市委常委會自身建設,堅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同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通起來,進一步領會踐行核心要義和重大要求,不斷提升思想政治水平和領導能力,以忠誠、干淨、擔當的行動詮釋初心使命。要推動主題教育與中心工作相互促進,對照年初的目標任務查漏補缺、精准發力,確保圓滿完成。

12月7日,商黎光在晉城市參加指導市委主題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商黎光指出,晉城市委專題民主生活會緊扣主題主線,聚焦突出問題,堅持嚴實標准,開出了高質量,達到了預期效果。主題教育收尾不是收場,要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加強黨的建設的永恆課題和全體黨員干部的終身課題,以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為指引,持續鞏固提升主題教育成果。要不斷加強各級領導班子特別是市委常委會自身建設,堅持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認真貫徹民主集中制原則,全面壓實管黨治黨責任,發揚斗爭精神,敢於擔當作為,把主題教育成效轉化為推動中心工作的不竭動力,以實際行動推動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深入開展。

12月4日,胡玉亭全程參加指導朔州市委常委會“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在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后,他指出,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准備工作充分,問題查擺見人見事,進一步統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識,明確了方向、凝聚了力量,達到了預期效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和省委九次全會的部署要求,不斷鞏固深化主題教育成果,抓好整改落實,建立長效機制,真正把初心守成恆心,把使命當作生命,不斷提升市委常委班子建設水平,提高推動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的能力。他要求,在推進整改整治上持續用力,逐項抓好問題整改,扎實推進專項整治,確保各項整改整治任務落細落小、落到實處,真正讓群眾感受到新變化新成效。

12月4日,曲孝麗全程參加指導運城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曲孝麗指出,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緊扣主題,聚焦問題,深入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在精神上、思想上經受了洗禮,是一次比較好的黨內政治生活。曲孝麗強調,要繼續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切實抓好堅持和鞏固、完善和發展、遵守和執行這三件事,深入推進專項整治和問題整改,激勵廣大黨員干部更好地在制度軌道上推動各項事業發展。要不斷加強各級領導班子、特別是市委常委會自身建設,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發揚自我革命精神,帶頭貫徹民主集中制,更嚴更實地優化政治生態。要切實把主題教育成效轉化為推動中心工作的不竭動力,最大限度地激發黨員干部積極主動、創造性工作的內生動力。(陳俊琦、李煉、賀鍇、閆書敏、高建華)

(責編:王珂園、呂騰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