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哈爾濱商業大學:主題黨日有“滋味”志願服務有“溫度”

2019年12月13日09:06 來源:黑龍江日報

本報訊(記者趙一諾)組織全校黨員領導干部、師生黨員以學促做、以知促行,讓主題黨日活動更加“有滋有味”,讓志願服務活動更有“溫度”,哈爾濱商業大學創新方式、注重實效,扎實推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截至目前,學校各教工和學生支部積極組織黨員開展了192次主題黨日活動,121次志願服務活動,用實際行動擦亮了共產黨員的“紅色名片”。

弘揚愛國奮斗精神,堅定理想信念守初心。哈商大各個學生黨支部、黨員活動站以“我和我的祖國”“壯麗七十年·奮進新時代”“青春告白祖國”“我和國旗合個影”為主題開展多種形式的愛國主義教育活動。廣大師生黨員還通過重溫入黨誓詞、向黨旗宣誓、研討活動、觀影等形式表達對黨的熱愛和對祖國的美好祝福。

發揮服務社會職能,讓志願服務有“深度”。管理學院黨委組織教師黨員到新區法治公園、鬆花江大堤開展撿垃圾活動,呼吁大家共同參與到環境保護公益行動中來。校法援工作部50余名師生黨員志願者分別深入哈爾濱新區師范附小的14個班級,為500余名小學生開展了一次生動活潑、寓教於樂的“法治小課堂”宣傳教育活動。

依托主題黨日載體,拓展志願服務“維度”。學校黨委深化主題黨日活動內涵,讓主題黨日真正成為錘煉黨員黨性的熔爐,成為對黨員有吸引力的“富礦”。民商法學與國際法學教研室聯合黨支部、法學理論與經濟法學教研室黨支部為社區居民提供法律咨詢服務。各基層黨組織還通過主題微訪談、座談會、社區聯誼活動、趣味運動會等多種形式的主題黨日活動,進一步增強黨組織的凝聚力、戰斗力。

貼近師生現實需求,提升志願服務“溫度”。外語學院黨委在調研中了解到2019級新生中共有13名學生來自低保家庭,學院黨委隨即召開幫扶結對子座談會,為學生發放生活慰問品,組織教師黨員與13名家庭經濟困難學生結成幫扶對子。在學校與依安縣建立戰略合作、開展精准扶貧工作基礎上,學校領導及聯合黨支部全體黨員現場志願服務,幫助依安縣新發鄉福來村村民銷售秋菜,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學校黨委“謀劃脫貧致富路,精准扶貧助振興”駐村工作部署。

(責編:王珂園、呂騰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