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三亞學院結合主題教育“為師生謀幸福”

打造宜學宜業環境 提升師生幸福指數

2019年12月13日14:29 來源:海南日報

12月9日上午,中國教育電視台思政公開課進校園全國巡講活動在三亞學院舉行專場報告會。協調國家媒體資源、邀請知名專家進校宣講、電視直播覆蓋全校師生,這場報告會是三亞學院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以來,創新性開展“自選動作”的又一典型做法。

在諸多“自選動作”中,三亞學院以解決師生急盼的民生問題為切入點,實施“為師生謀幸福大討論”活動,深受廣大師生歡迎。

三亞學院有關負責人介紹,該校對校園景觀、圖書館改造、教學樓改造等問題逐一列出“幸福清單”,真真正正為師生辦實事、解難題,著力打造宜學宜業環境,讓“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往深裡走、往實裡走。

獲得感從關愛師生的點滴處著手。三亞學院藝術學院陳銳同學驚喜地發現校園裡又多了一個素描寫生的好去處。該校精心設計,在原有校園規劃基礎上新建成“凰家雲水”景觀,涵蓋書山台、書山閣、凰家雲水、鷺居曲水、梅嶺等景觀,持續豐富師生戶外活動空間,激發環境育人功效。三亞學院還堅持高標准,先后5次召開相關會議推進具體工作,梳理成8條“幸福清單”全力推動落實。

幸福感從關愛師生的身邊事著手。三亞學院淘汰傳統桶裝水模式,為每層宿舍樓安裝直飲水機449台﹔在全校樓宇推廣使用空氣能熱水系統﹔為每間學生宿舍安裝全自動洗衣機共6200台﹔引進800平方米大型超市,部分改造為無人超市﹔海南高校唯一的校園院線電影院成功落戶……一個個數字背后,是三亞學院為師生謀幸福的具體舉措。

滿足感更要從增強師生的競爭力著手。大學是教書育人的地方,圍繞學科和專業發展才能更加凸顯宜學宜業的校園品質。三亞學院著力推進超算中心、金融創新與多資產智能交易實驗室、車聯網實驗室、新能源汽車實驗室等重點實驗室建設,支撐該校重點學科和專業發展,全力打造“數字校園”。同時,三亞學院東校區、南校區圖書館升級改造完成,系統升級閱覽室、自習室、校史館等內部功能空間,為師生提供豐富的閱讀空間和學習資源。三亞學院圖書館還在今年全省高校的同場競技中榮獲“海南省高校圖書館空間設計暨應用大賽第一名”。

“為師生謀幸福就是要真正從師生出發,統籌做好謀劃一項項落實,真正把目標放在心中、把責扛肩上。”三亞學院組織部常務副部長黃桂玲說,下一步,三亞學院還將繼續結合主題教育,對照“幸福清單”,增加更多“自選動作”,讓兩萬余名師生實實在在受益。(本報三亞12月12日電 記者 徐慧玲 通訊員 徐瀅)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