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陝西安康:刀刃向內抓整改

2019年12月13日15:04 來源:陝西日報

本報訊 (記者 張權偉 通訊員 董良軍)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安康市突出問題導向、發展取向、民生指向,把“改”字貫穿主題教育始終,邊查邊改、立行立改,推動主題教育扎實有效高質量開展。

安康市堅持把主題教育與脫貧攻堅深度融合,及時出台決戰脫貧摘帽的十六條意見,建立戰時五大機制,全面打響“百日決戰”﹔積極推行基層改革創新觀察點制度,9大類124項重點改革有序推進﹔以全國掃黑除惡重點培育市創建為契機,扎實推進中央掃黑除惡督導反饋問題整改,聚焦扶貧領域腐敗、教育醫療等民生領域漠視侵害群眾利益問題,確定了5大類17項專項整治任務,扎實推進整改。

針對群眾關心的重點難點問題和民生領域的短板問題,安康市聚焦群眾身邊煩心事,以村組會、院落會、懇談會等方式開展大走訪大排查,共收集意見建議9058條,查找各類問題1.5萬余個,累計解難題3397個、辦實事6614件。

安康市持續推進為民惠民“八大行動”,深入開展優化提升營商環境、打贏藍天保衛戰等專項整治行動。1至10月,安康市地表水環境質量持續位居全省第一,鎮坪縣獲評全國首批“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同時,大力弘揚踐行“安康創優精神”,制定出台追趕超越目標責任考核督責問效辦法,前三季度,全市實現生產總值增長8.9%,位居全省第一,為沖刺年度目標責任考核“五連優”、加快建設西北生態經濟強市提供了堅強保証。

(責編:段晨茜、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