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陝西西安西咸新區:在發展中檢驗主題教育成效

2019年12月13日15:05 來源:陝西日報

本報訊 (記者 侯燕妮)自“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西咸新區將改善地方發展環境作為增強群眾幸福感的核心,緊緊圍繞中心工作,深入推進營商環境、宜居環境、生態環境“三個環境”建設,聚焦“為民服務解難題”,推進主題教育取得扎實成效。

推進生態環境建設。西咸新區通過改造提升傳統產業、大力發展現代產業、壯大節能環保產業,不斷調整優化產業結構,實現產業綠色發展。全區逐步實現生態環境保護與經濟健康發展、人民安居樂業相互促進。

重視宜居環境建設。西咸新區制定實施了包含815個項目的宜居環境3年建設計劃,實行“15分鐘便民服務圈”﹔今年新開工建設學校12所,將提供學位1.7萬個﹔升級改造19所街鎮衛生院硬件設施,新建4所社區衛生服務站,推進19個預防接種點建成投用﹔已開通公交線路88條,方便群眾出行。

加強營商環境建設。西咸新區構建“多網合一”的社會服務管理綜合網格系統雲平台,組建專兼結合的網格員隊伍,推動基層事務在線運行、協同處置、閉環管理﹔圍繞政務服務向基層延伸,推行“三服四化”便民服務改革,公布394項鎮街政務服務清單,統一辦事指南,打造標准化基層便民服務大廳,開展黨員幫辦代辦、服務上門,實現群眾辦事“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鎮”。

(責編:段晨茜、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