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出實招做實功 提高主題教育成效

甘肅省金昌市、甘南州扎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

2019年12月13日15:06 來源:甘肅日報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啟動以來,金昌市、甘南州始終把“解難題”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把初心和使命落實到每一件民生實事上,圍繞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出實招、做實功、求實效,以主題教育成效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金昌市研究制定了《關於整治漠視侵害群眾利益突出問題實施方案》,建立統籌聯動、定期協調、調研分析、清單銷號四項機制,靠實責任抓整治,對17項專項整治任務進行細化分解,明確整治時限,並實行一周一報告、半月一調度、一月一研判,實時掌握工作進度,協調解決存在的困難。相關部門圍繞城市交通擁堵、農村住房安全等熱點難點問題,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形成專題調研報告13篇,進一步找准問題根源,明確整改措施,對承擔的整治任務實行台賬管理和清單銷號制度。截至目前,17項整治任務已銷號整改11項。

堅持把監督貫穿專項整治全過程,金昌市暢通舉報渠道,健全“信、訪、網、電、微信”五位一體監督平台,公布投訴舉報電話、郵箱,鼓勵引導群眾投訴舉報問題。專項整治以來,收到舉報8件,受理8件,辦結8件。強化監督檢查,下發專項整治督查落實方案,對發現侵害群眾利益的問題進行全面整改。聚焦扶貧領域、民生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及發生在群眾身邊的不正之風和“微腐敗”,扎實開展專項整治行動,今年以來共查處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14件,處理60人。

甘南州嚴格落實“四個到位”要求,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四項重點措施貫穿始終,推動全州主題教育高質量開展、全落實見效。甘南州緊密結合實際,精心組織安排,注重實際效果,解決實質問題,以實際行動和實在成效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走心,達到了理論學習有收獲、思想政治受洗禮、干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做表率的預期目的。

據悉,甘南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以縣處級以上干部為重點,覆蓋全州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參加主題教育的各級各類組織機構2952個,基層黨組織2996個,國有企業、非公經濟組織、社會組織及其他基層黨組織365個。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謝曉玲 徐錦濤)

(責編:段晨茜、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