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內蒙古呼和浩特市工信局:“開門納諫”解決問題

2019年12月14日13:00 來源:內蒙古日報

本報呼和浩特12月13日訊 在“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呼和浩特市工信局通過“開門納諫”收集行業系統及企業反映的難點熱點問題53個,目前已解決35個,18個正在解決中。

呼和浩特市工信局圍繞行業系統和企業反映的難點熱點問題,實行局黨組、局機關、行業系統及企業三級聯動機制,動真碰硬,真抓實改。在問題解決后及時公開公示,並要求分管領導和科室負責人親自上門回訪問效,了解問題整改是否到位,行業系統及企業是否滿意。

該局以主題教育凝聚工作合力,推動為民服務快捷高效。集聚優勢資源和要素,在政策、資金、服務等方面給予“小巨人”企業傾斜支持。首批認定了25戶“小巨人”計劃重點扶持企業,范圍涵蓋特產食品、特殊藥品、特種裝備、特色配套等專精特新行業。通過“助保貸”、金融服務千企計劃、產業鏈融資擔保等幫扶計劃,累計為全市382家中小企業融資19.45億元,解決就業崗位11603個,有效緩解了中小企業融資難題。積極幫助工業企業降本增效,通過推薦呼和浩特市企業享受自治區低電價政策支持,累計為企業節約用電成本15億元以上,今年計劃再為企業降低用電成本6億元。截至目前,全市納入內蒙古電力多邊交易市場的企業總數達到67戶,累計交易電量53.51億千瓦時,降低相關企業用電成本3.79億元。(張立富)

(責編:閆妍、呂騰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