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吉林省紀委監委公布第三批專項整治漠視侵害群眾利益問題工作成果

2019年12月14日13:30 來源:吉林日報

本報訊(記者何琳娣)日前,省紀委監委會同省能源局、省通信管理局、省交通運輸廳、省教育廳、省市場監管廳、省公安廳等部門公布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專項整治漠視侵害群眾利益問題工作的第三批成果。分別是:

在農村電力設施使用和維護方面,制定《吉林省農村電力設施使用和維護問題專項整治工作方案》《關於解決農村電力公共基礎設施正常使用和日常維護養護中的有關問題的通知》,要求省電網公司、省地方水電公司開展全面排查整改。經排查,省電網公司發現故障搶修不及時問題26件、電力設施運行管理不規范不到位問題21件、受電端電壓不達標問題58件、頻繁停電問題440件﹔省地方水電公司發現電力設施運行管理不規范不到位問題3件、受電端電壓不達標問題1件。截至目前,所有問題全部整改完成。

在農村網絡日常運行維護方面,通過加強對農村網絡設備、線路運行狀態監測和巡檢,維護支撐力量向農村地區傾斜,對農村通信基礎設施進行重點整治,開展網絡隱患排查,建立台賬清單,進行閉環管控,發現問題立行立改,確保農村地區網絡維護到位。截至11月底,吉林聯通排查出農村區域網絡隱患1328處,處理490處,更換損壞設備300個,更換光纜線路220.41皮長公裡﹔吉林移動擴容農村基站321個,替換老舊設備572個,更換光纜線路98皮長公裡,增補標石1937塊,抬升垂度過低光纜32公裡﹔吉林電信整治線路197.3公裡,增補標石1569塊,扶正杆路1123棵,改遷下臥156.9公裡,有效提高了網絡運行質量。

在解決農村公路“暢返不暢”問題方面,經省交通運輸廳2017年調查,全省連通鄉鎮、建制村農村公路“暢返不暢”裡程14162公裡。2018年,省交通運輸廳完成“暢返不暢”公路2792公裡﹔2019年,按照交通運輸部的要求,省交通運輸廳完成剩余的11370公裡。截至目前,已完成12101.4公裡,為年度目標的106.4%,兩年累計完成14893.1公裡,為總量的105.2%。

在減輕中小學及教師承擔的與教書育人無關的不合理工作負擔方面,印發《關於切實減輕中小學校及教師不合理工作負擔的通知》等文件,強化工作指導部署,集中梳理排查、重點整治各類不合理負擔。各市州對中小學校的各類檢查、考核、評比活動由120項精簡到87項﹔對中小學教師的督查檢查、評比考核事項由45項精簡為27項﹔嚴格規范抽調借用中小學教師,現已返回學校工作271人﹔進一步壓縮各類進校園的社會事務﹔利用信息化手段精簡教師各類報表數量。

在整治農產品質量安全問題方面,省市場監管廳嚴厲打擊食品生產經營違法行為,共檢查食用農產品銷售者52551家(次),發現問題489起,涉案金額10余萬元,責令整改249家,指導培訓人員5731人次。省公安廳配合市場監管等部門嚴厲打擊農產品質量安全犯罪行為,偵辦農產品質量安全刑事案件3起,抓獲犯罪嫌疑人11人,涉案金額1000余萬元。省農業農村廳深入開展農產品質量安全問題專項整治行動,全省共出動執法人員7144人次,檢查生產經營主體4828家,查處問題3起,涉案金額10.4萬元,移送公安機關案件1起,責令整改問題11起,取締無証照企業1家。省畜牧業管理局開展獸藥專項整治,全省共出動人員2521人次,走訪獸藥生產主體1294家,接受群眾投訴舉報1條,指導培訓282場(次),現場指導培訓1425人次﹔開展生豬屠宰專項整治,出動執法人員2351人次,集中排查檢查生產經營主體741家,停業整頓71家,關停62家,查處問題產品涉案金額5.6萬元。

(責編:閆妍、呂騰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