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習近平會見全國離退休干部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代表

王滬寧韓正參加會見

2019年12月17日08: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2月16日,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王滬寧、韓正等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全國離退休干部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代表。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攝

本報北京12月16日電  (記者姜潔)全國離退休干部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彰大會16日在京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親切會見受表彰代表,向他們表示熱烈祝賀,希望他們珍惜光榮歷史、永葆政治本色,繼續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積極貢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參加會見。

上午10時,習近平等來到人民大會堂金色大廳,全場響起熱烈掌聲。習近平等同代表們親切握手,不時交談,並同大家合影留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組織部部長陳希參加會見,並在表彰大會上講話。他說,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老干部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記老同志歷史功績,大力傳承老同志崇高精神,學習弘揚離退休干部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事跡,激勵廣大黨員干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立足本職、建功立業。

大會表彰了150個離退休干部先進集體和450位先進個人,上海市浦東新區上鋼新村街道“兩彈一星”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黨支部書記陳福良、湖北省軍區武漢第二離職干部休養所離休干部馬旭、黑龍江省公安廳退休干部崔道植分別在大會上作了發言。

丁薛祥、許其亮、胡春華和中央軍委委員苗華參加會見。

《 人民日報 》( 2019年12月17日 01 版)

(責編:段晨茜、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