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黨旗在一線高高飄揚

——國網陝西電力打造共產黨員服務隊

2019年11月24日10:00 來源:陝西日報

11月8日中午,陝北延安,國網陝西張思德(延安棗園)共產黨員服務隊副隊長梁雄燕和一同巡線的3名隊員開始了他們的午餐時光。把袋裝方便面在手裡捏一捏,打開袋子就直接塞入口中,覺得噎就喝口水……這樣簡單的餐食,他們習以為常。

吃完方便面,隊員們又踏上了巡線的道路。遠處線杆上傾斜的瓷瓶,低壓線下枝葉繁茂的樹冠……電杆網線、周邊環境的每一點細小變化,服務隊員都能敏銳捕捉。隨著一個個安全隱患被順利排除,供電可靠性不斷提高。

近年來,國網陝西張思德(延安棗園)共產黨員服務隊每年平均承擔一級以上重大保電任務20多次,保電天數超200天,為保障棗園區域用電安全作出了貢獻,被當地百姓譽為“新時代的電力張思德”。今年8月,延安市委作出了《關於開展向國網陝西張思德(延安棗園)共產黨員服務隊學習的決定》,號召全市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在平凡工作崗位上爭做服務典范。

以國網陝西張思德(延安棗園)共產黨員服務隊為核心向外輻射,國網陝西電力現已打造出31支張思德共產黨員服務隊。582名服務隊員以張思德為榜樣,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樹立起“國家電網陝西張思德共產黨員服務隊”特色服務品牌。

國網陝西電力著力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全面規范黨組織建設標准,全面提高基層黨組織的組織力,全面提升黨組織標准化建設質量,並取得較好成效。截至2018年,國網陝西電力黨委已建成標准化黨委73個,實現黨委標准化建設90%達標﹔建成標准化黨支部719個,實現黨支部標准化建設100%達標,並獲得國家電網公司“紅旗黨委”“五四紅旗團委”等榮譽稱號。

(本報記者 郭軍 通訊員 王怡 伍夢堯)

(責編:段晨茜、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