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當雄、瓊結、謝通門三縣把實事辦好、好事辦實

聚焦群眾所想 厚植擔當作為

2019年12月30日16:23 來源:西藏日報

本報拉薩12月29日訊(記者 李梅英)第二批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拉薩市當雄縣、山南市瓊結縣、日喀則市謝通門縣聚焦為民服務解難題,扎實推進主題教育。

當雄縣,堅持把主題教育同抓好本縣中心工作結合起來,聚焦發展淨土健康、文化旅游等特色產業,聚力打造“極淨當雄”區域公共品牌,助推牦牛、礦泉水等特色產業提質增效。投資2億元,建成當雄淨土牧場郭慶場實驗田,扶持發展家庭牧場18家,牦牛育肥合作社3家,探索“草場流轉、牦牛入股、牧民入園”的發展新模式,實現線上線下銷售。截至目前,銷售牦牛肉210噸,實現營業額2100余萬元,受益群眾2000余戶﹔“納措瓊姆”等礦泉水品牌價值進一步提升﹔2019年,當雄縣全縣接待游客62.6萬人,帶動牧民群眾就業創業216人。

瓊結縣則以著力解決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問題為導向,投資2700余萬元為群眾解決飲水、用電等方面的實事194件,化解各類信訪案件34件。面對群眾辦事難、多頭跑問題,大力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打造便民服務中心,入駐單位13家,受理事項2045件,實現了三分之一的事項網上辦理。針對部分村組季節性飲水困難問題,投資575萬元新建24個飲水點等。

謝通門縣把就業作為最大的民生,創新政府服務就業一批、結對幫扶就業一批、企業吸納就業一批、推薦崗位就業一批、指導孵化就業一批的“五個一批”模式,全力做好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開發幼兒園教師、協警、法院書記員、醫院護理員等基層服務崗位,舉辦各類政策宣傳座談會、創業技能培訓班,充分調動高校畢業生的主觀能動性,提供各類就業信息430余條,解決200多名學生就業問題。

(責編:劉尤罕、喬業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