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遼寧省本溪市公安局、朝陽市營商局堅持優服務解難題 以整改實效提升群眾 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19年12月31日15:08

本報訊 記者叢煥宇 張旭報道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本溪市公安局、朝陽市營商環境建設局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堅持優服務、解難題,以整改實效不斷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到本溪公安機關辦事,干警不僅禮貌熱情,而且辦事效率高,真正做到了樁樁有回音、件件有落實。”本溪市公安機關熱情為民服務,當地百姓對此感受明顯。

結合主題教育,本溪市公安機關牢記使命宗旨,加強組織領導,強化教育實踐,督促學習檢視,注重調查研究,重在整改落實,對自身檢視出的問題、調研發現的問題、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等,逐項整改,努力讓群眾感受到主題教育帶來的新變化和新氣象。

今年以來,本溪市五類侵財案件呈現“發案下降、打處上升”的良好勢頭。群眾深惡痛絕的“套路貸”新型違法犯罪明顯得到遏制﹔嚴厲打擊涉及民生的食品藥品、知識產權犯罪,“昆侖”行動戰果喜人,受到省公安廳通報表揚。

與此同時,本溪市公安局堅持簡政放權,讓“馬上辦、網上辦、就近辦”和“一網清、一証通、一次跑、一廳結”等措施,在全局117項行政審批事項中逐一得到落實。

在主題教育中,朝陽市營商局結合“營商環境建設突出問題”專項整治,為全市773個500萬元以上項目、269家規上企業、160家限額以上商貿流通企業配備“項目管家”,通過高位推動、統籌推進,確立了市縣聯動、分級負責、分類施策、強化服務、政策引導的“項目管家”服務體系。

在創新服務方式方面,朝陽市營商局根據企業面臨問題和困難的復雜程度,採取多種途徑及時解決企業遇到的難題。大力提高政策知曉度、提升政策執行力,確保更多企業享受政策紅利。承諾為企業做到全天24小時接聽電話,及時解決問題,確保服務保障到位。“項目管家”實行“台賬式”管理,對發現的問題實行銷號制管理,同時做好“跟蹤督查”工作。截至目前,朝陽市“項目管家”已為企業解決實際問題788個,企業獲得感、滿意度明顯提升。

來源:遼寧日報

(責編:段晨茜、喬業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