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遼寧省大連市西崗區在主題教育中知民情、解民憂、紓民怨、暖民心

邊學邊查邊整改 為民服務解難題

2020年01月02日14:31 來源:遼寧日報

本報訊 記者王榮琦報道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大連市西崗區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狠抓民生領域矛盾最突出、意見最集中的6個方面問題,知民情、解民憂、紓民怨、暖民心,把整改落實貫穿始終,不斷增強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確保主題教育取得扎實成效。

西崗區從解決群眾最急最憂最盼的問題入手,為群眾分憂解難,用實際成效取信於民。推進住宅小區綜合治理,西崗區積極培育“五好”小區,抓住既有居住建筑節能改造和社區空間微更新項目兩個重點,結合花園社區建設、樓院環境提升改造兩個工程,整合規劃地面功能區,解決居民實際需求。推進解決百姓醫療難題,西崗區扎實開展分級診療,與大連大型公立醫院組成醫聯體,提升各社區衛生服務機構的診療能力和水平,降低部分藥品價格和大型醫用設備檢查治療費用。治理教師違規補課,西崗區通過完善行政部門監管和學校內控的“雙重監管”,形成堵疏結合、點面結合、責任壓實與輿論監督結合“三個結合”,激發教師堅守初心的道德自覺,堅決堵住違規補課之風。與此同時,西崗區將主題教育與打造良好營商環境相結合,重點打造出監管有尺度、辦事有速度、服務有溫度的營商環境。在全市率先完成省事項庫政務服務事項目錄的認領、流程的優化、辦事指南的編制、事項信息要素的完善及事項的錄入等工作,以“一網通辦”為抓手,推行審批服務“馬上辦、網上辦、就近辦、一次辦”,320項事項全部進駐大廳辦理,34個高頻事項實現不見面審批。

西崗區還積極推進“項目管家”工程,以“服務秘書”工作制度為引領,以1個項目、1個服務秘書、1名區級領導、1個服務小組、1張進度表“五個一”工作機制為主線,以周跟蹤、月調度、季匯報為抓手,全方位強化項目調度、全流程開展項目服務,集中解決企業發展的瓶頸問題近20個。

(責編:劉尤罕、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