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江西交通職業技術學院:切實提升師生獲得感

2020年01月02日14:50 來源:江西日報

本報訊 (記者胡萍 通訊員冀星辰)飯菜價格穩定了,車輛行駛有序了,教風學風變好了……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江西交通職業技術學院師生感受到了實實在在的變化。江西交通職業技術學院黨委堅決把整改落實貫穿主題教育始終,堅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積極回應師生關切,努力解決師生的煩心事,切實提升了廣大師生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找准靶標、明確方向。學院領導班子成員分別到基層開展調查研究,廣泛征求意見建議。通過認真梳理調研成果,形成調研報告11份,共梳理出突出問題47個,分析突出問題的主要原因共38條,形成解決問題的對策和建議共46條。

化解痛點、服務師生。面對反映較為集中的食堂飯菜價格上漲等一系列痛點問題,學院認真分析原因,及時加以解決。學院設立了價格平抑基金,成立了價格平抑基金領導小組和管理委員會,制定了價格平抑基金管理使用辦法,確保了學生食堂飯菜價格和質量穩定。

補齊短板,提高質量。聚焦人才培養過程中存在的短板,開展了“教風學風專項整治”活動,使課堂禮儀、課堂紀律、學生到課率等明顯改善,教風學風持續好轉,出現了“教師授課改起來、學生上課跑起來、教學管理嚴起來”的可喜現象。

下一步,學院將緊緊扭住辦學治校重大問題、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和“雙高”院校建設等整改重點持續發力,採取有力措施推進專項整治和問題整改,確保整改落實取得實效。

(責編:劉尤罕、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