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河南新蔡縣:把煩心事辦成暖心事

2020年01月03日08:40 來源:經濟日報

改造背街小巷、打通城郊斷頭路、優化營商環境……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啟動以來,河南省新蔡縣全面落實“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總要求,聚焦群眾最急最憂最盼事,在解決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上下功夫,扎實推進主題教育見成效。

“以前這巷子路面坑坑窪窪,下雨積水,晴天揚塵,住著真是鬧心。現在,鋪上了柏油路,疏通了下水道,環境大變樣,心情也舒暢了。”提起家門口小巷的新變化,新蔡縣古呂街道和平巷居民常學武樂開了花。

背街小巷是城市的“毛細血管”,與廣大市民生活息息相關。在主題教育中,新蔡縣廣大黨員干部針對部分背街小巷路面坑窪不平等問題,把提升改造背街小巷,激活城市“毛細血管”作為重點民生工程來抓。如今,在新蔡縣老城區,通過整體景觀提升、巷道路面修補、牆體改造等,一條條背街小巷換上靚麗的新裝,居民住得舒適了。

群眾利益無小事,一枝一葉總關情。新蔡縣圍繞解決群眾就業難、就學難、就醫難、出行難等問題,精心謀劃推進了一批民生項目:實施了明英高中等15個教育項目,華信醫院等5個醫療項目,新建城區道路29條,打通了開元大道南段等23條斷頭路,加快建設農村安全飲水項目。

新蔡縣把一件件“操心事”“煩心事”辦成了群眾的“暖心事”,讓人民群眾切實感受到了主題教育帶來的新變化。“主題教育成效怎樣,群眾滿意是最好的評價。”新蔡縣委書記王兆軍說。(本報記者 夏先清 通訊員 宋超喜)

(責編:劉尤罕、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