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新疆福海縣:“學”“用”並舉解難題

2020年01月03日08:40 來源:經濟日報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新疆福海縣各部門學到深處,用到實處,針對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以“學”促“用”抓落實,為民服務解難題。

走進65歲的巴鐵依·木那普的牧民安居房,溫暖整潔。“冬天再也不用為吃水擔心了,政府幫我們修通了自來水,比井水甜多了。”往年冬天,她和20多戶村民的自來水入戶管網都會冰凍斷水,長達半年的冬季裡用水十分不便。

福海縣水利局籌措資金,實施農村飲水安全提升工程,通過改造供水管道、新建加壓泵房、建設水源地等,解決了60個村3.17萬人飲水安全問題。

“以前去縣裡來回需要40多元,現在乘坐‘一元通’2元就能來回,真是太好了。”這個冬天,巴鐵依·木那普不僅解決了吃水難題,出行也更加便捷。

此外,福海縣交通運輸局針對偏遠鄉村農牧民群眾出行難題,開通6條城鄉“一元通”公交線路,線路運行長度達349公裡,解決了沿線6個鄉(鎮、場)58個村4萬多農牧民群眾出行難和出行貴等問題。

在齊干吉迭鄉賽克露村衛生室,35歲的村醫吾拉利·帕提汗正在整理台賬,她說:“現在村衛生室基本藥品配備達到80多種,醫療器械配備更加豐富,村民就醫購藥十分方便。”

福海縣衛生健康委員會對標新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十項整治內容,深入基層調研,聽取群眾意見。通過加強基層醫療隊伍建設,健全完善藥品規范管理,開展健康義診活動等措施,實現群眾“小病不出村、用藥有保障”,增強了群眾獲得感。

(責編:劉尤罕、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