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陝西省民政廳:把主題教育成果轉化到服務中去

2020年01月03日15:52 來源:陝西日報

本報訊 (記者 喜順)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省民政廳堅持“四個貫穿始終”,在省級社會組織中扎實開展“強化黨建引領、促進四個服務”活動,推動主題教育成果落地落實,向“四個服務”轉化。

參加省民政廳第二批主題教育的110家單位社會組織,有600多名社會組織黨員接受教育。省民政廳對主題教育開展情況進行分類指導,做到全程全覆蓋。主題教育期間,省民政廳領導重點督導7家單位,廳社會組織黨委委員定點包抓33家單位,黨建處專人分類抽查40家單位,巡回指導組完成了110家單位社會組織主題教育巡回指導兩輪全覆蓋。省民政廳通過督導、包聯、抽查和巡回指導等方式,推動社會組織主題教育落地落實。

針對軟弱渙散黨組織,省民政廳利用開展主題教育有利時機,推動軟弱渙散黨組織整頓整改。他們指導社會組織黨組織認真落實黨建制度、完善黨建資料、規范黨組織活動,著力解決“三難”問題。該廳嚴格落實正式黨員達到3人的單獨成立黨組織和聯合黨支部覆蓋組織數不超過5家單位的要求,撤銷6個聯合黨支部,新成立20個單獨黨支部和6個新的聯合黨支部。

省民政廳充分發揮社會組織的橋梁紐帶作用,全力服務國家、服務社會、服務群眾、服務行業,引導社會組織黨員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深化主題教育,注重教育成果轉化,積極服務困難群眾,參與基層社會治理,牢牢結合民生、民政工作實際,緊緊扭住群眾熱切關注的問題,有的放矢、對症下藥,將教育成果轉化為服務老年人、困境兒童、農村留守人員、低收入家庭、受災群眾等困難群眾的具體行動。省民政廳在扶危濟困、社會治理和慈善捐贈、脫貧攻堅等領域認真組織開展系列活動100余次,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和使命。

截至目前,省級251家社會組織在主題教育開展期間,主動加入脫貧攻堅合力團。全省12個合力團與深度貧困縣開展結對幫扶,確定扶貧項目304個,投入資金1.4億元,切實發揮社會組織脫貧攻堅生力軍作用。

(責編:段晨茜、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