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陝西省漢中市南鄭區:跟著“民聲”解難題

2020年01月03日15:53 來源:陝西日報

本報訊 (記者 劉居星 通訊員 劉雲鵬)前不久,漢中市南鄭區福成鎮何伍嶺村安家灣組配電網改造工程全面竣工。冬日裡,一盞盞明亮的電燈點亮了村民的屋子,也點亮了他們追求幸福美好生活的希望。該村29戶村民從此告別了世世代代無電的生活。這是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南鄭區為民解決的1000余件實際難題中的一件。

南鄭區廣大黨員干部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堅持學做結合,促使主題教育成果不斷向工作實踐轉化。在脫貧攻堅進入決戰決勝的關鍵時刻,南鄭區委、區政府下硬茬、出實招,迅速行動,堅決扛起抓落實的主體責任。全區成立22個脫貧攻堅隊,由41名區級干部分別擔任隊長或副隊長,帶領全區上下到脫貧攻堅一線解難題﹔全面整合111個貧困村“四支隊伍”工作力量,啟動對貧困村第一書記和駐村工作隊隊長的自查研判工作,明確區級幫扶單位在原有派駐力量的基礎上,繼續增派1名領導班子成員和1名年輕中層干部駐村開展幫扶工作,真正做到盡銳出戰。

南鄭區把群眾滿意度作為檢驗主題教育成效的主要標尺。各級黨員領導干部現場受理各類訴求,聽民聲、問民需,回答群眾提問。截至2019年11月底,該區民情直通車平台共受理各類事項39597件,其中,民生熱線共受理熱線工單13831件,辦結率達99.8%,抽查回訪群眾滿意率達98%以上。經大數據分析,該區群眾信訪量同比下降30%,真正做到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著落”。

(責編:段晨茜、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