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遼寧省阜新市衛健委、鐵嶺市生態環境局在“改”字上下功夫

用“小切口”解決“大問題”

2020年01月06日14:20 來源:遼寧日報

本報訊 記者侯悅林 王曉波報道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阜新市衛生健康委員會、鐵嶺市生態環境局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在“改”字上下功夫,用“小切口”解決“大問題”,不斷提升企業和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

為解決貧困人口大病救治問題,阜新市衛健委把因病返貧、因病致貧人口大病專項救治病種擴大到25種。與此同時,建立醫生與貧困戶“簽約結對”制度,目前已推動402名醫生與3800戶5063名患大病建檔立卡貧困戶“簽約結對”,通過“一戶一扶、一人一策、一病一方”,把扶貧措施落實到人。全市共篩查出患有25種大病貧困人口776名,及時採取救治措施。

圍繞衛生健康“痛點”“難點”問題,阜新市衛健委還為3.77萬名農村婦女和城市低保、特困、低收入家庭婦女免費開展“兩癌”篩查,為10種發病率高的兒童血液病和兒童惡性腫瘤救治開通綠色通道及雙向轉診服務。針對一些地區缺少標准化醫療衛生機構和優秀醫生現象,阜新市衛健委切實提升基層醫療衛生服務機構服務水平和人員素質。目前,阜新蒙古族自治縣5所鄉鎮衛生院標准化建設正有序推進,阜新縣、彰武縣被確定為“大病不出縣”試點縣。

結合主題教育,鐵嶺市生態環境局從提升行政審批服務質效入手,進一步規范審批服務,許可事項全部進駐行政審批大廳,真正實現“一個窗口受理、一站式辦理、一條龍服務”。同時,鐵嶺市生態環境局對審批要件及環節進行重新梳理,對審批流程進行再次優化,切實提高環保服務質量和服務效率,極大方便了辦事群眾。

為積極做好環保審批服務,化解重點項目發展瓶頸問題,鐵嶺市生態環境局成立重點項目服務小組,領導班子成員率先垂范,推進“局長跑一趟”工作,通過開展“陪同辦”“親自辦”“監督辦”活動,不斷完善制度建設,改進工作作風,持續改善營商環境,提升企業和群眾獲得感。鐵嶺市生態環境局還把專項整治與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銜接起來,貫穿於主題教育全過程,開展了營商環境建設突出問題專項整治工作和“微笑服務”專項行動。

(責編:劉尤罕、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