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湖北荊門市漳河鎮300多戶居民告別黑臭水體

2020年01月07日15:45 來源:湖北日報

湖北日報訊 (記者戴輝、通訊員熊東東)“以前生活污水直排藕塘,氣味難聞,現在截污工程斬斷黑臭水體,空氣干淨多了。”2019年12月27日,荊門市漳河新區漳河鎮勝利社區,居民毛清衛每天在湖邊散步已成習慣。

漳河鎮沿湖路位於漳河水庫邊。以前,沿線有300多戶居民生活污水直排,地勢低窪的沿湖段魚塘處,成了污水排放集中地,不僅污水橫流,遇到下雨天黑臭水體還倒灌進農房。水位一高,污水從涵洞流到漳河,影響漳河水庫水質。

主題教育中,漳河新區將沿湖路居民生活污水無處排放、黑臭、污染漳河水庫的問題,列入53項民生實事問題清單。2019年10月,漳河新區投資400多萬元的漳河鎮沿湖路截污工程建成,按雨、污分流方式設計,將污水採用一體化提升后排入市政管網內,新建污水支管4800米、污水檢查井56座、污水化糞池8座、一體化提升泵站兩座,日均處理污水量120噸。如今,300多戶居民屋前的化糞池無異味,家裡排污管均封閉接通到大管網,居民們紛紛在房前屋后栽花種樹,美化家園。

(責編:劉尤罕、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