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心系群眾之事 踐行黨員之責──記天津市河北區光復道街道愛琴海社區黨委書記、居委會主任郭磊 

2020年01月08日08:55 來源:天津日報

“有事兒找小郭”是河北區光復道街道愛琴海社區居民都愛說的口頭禪。郭磊,是一名“80后”,是一名“老”綜合執法隊員,也是一名“新”上任一年多的社區黨委書記。

郭磊在被選派到社區挂職之前,一直在光復道街道綜合執法隊工作。年紀不大的他怎麼能成為一個“老”執法隊員?都是因為他啃下了硬骨頭、辦下了苦差事。當時正面臨“三年拆違計劃”收尾驗收時期,他利用周末和下班時間,對著台賬挨家挨戶做工作,談好一處拆一處,經過一個多月時間的努力,拆除了台賬內未完成的違章50余處,圓滿地完成了光復道街的拆違任務。

郭磊任職光復道街道愛琴海社區黨委書記之后,盡管工作崗位發生了變化,但是他作為黨員的初心使命始終未變。剛到社區不久,就趕上了連續多日的暴雨天氣。在小區物業公司已經撤出的情況下,郭磊帶領社區工作人員到小區做應急處理,趟著齊腿深的水,用沙袋搭起了一道防水牆,防止了積水進入樓道。聯系好抽水設備進行排水后,他又帶領社區工作人員抓緊時間購買了生活必需品,送到了每位獨居老人家中,排水工作一直持續到深夜,他用手電幫助社區居民照亮了回家的路,也用自己的“真心”暖了百姓的“民心”。

“作為社區工作者,我們一切工作的目標就是為了讓群眾生活得更舒心。”郭磊總是這樣和身邊的同事說。知嘉海花園地下車庫鬧跳蚤,有的居民不止被咬傷並且家中的跳蚤無法徹底清除。郭磊立即組織工作人員進行全樓的入戶走訪和慰問被咬傷的居民,並組織專業消殺隊伍對地下車庫及居民家中進行消殺,及時控制住了疫情,防止了疫情擴散。

在今冬供暖季之前,社區供熱管道需要大量更換,勢必造成對居民生活的影響,面臨部分群眾的不理解,郭磊結合自己之前的工作經驗,積極入戶做工作,講解工程的必要意義,組織供熱站人員和居民進行協商,最終趕在供暖季前完成了供熱管道的提升改造工程,家裡暖和了,老百姓都說是小郭這個“熱心人”給家裡送來了“熱乎氣”。

居民之事無小事,一枝一葉總關情,惜民力、聚民心、集民智、解民憂、謀民利,一切為了群眾,這是郭磊始終如一的信念。(本報記者 宋德鬆)

(責編:王靜、常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