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扎扎實實開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服務地方 服務基層 服務群眾】

憂心變貼心 服務暖人心

2020年01月09日14:10

“現在的政務大廳,工作人員態度轉變很大,來有問聲,去有送聲,真是大不一樣了。”1月6日上午,到朔州市政務服務中心辦理養老保險手續的張女士告訴記者。她深深地體會到,這裡變化真是太大了!

在朔州市政務服務中心,記者發現,窗口工作人員態度的確轉變了,服務意識增強了,主動和辦事群眾打招呼,積極辦理業務。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朔州市政務服務中心以主題教育為契機,扎實開展“三服務”工作。各服務窗口主動在顯眼位置公布一次性告知、辦事流程等,養老保險靈活就業窗口豎立著不同檔次繳納比例表,讓群眾一目了然。市場局窗口工作人員手把手地教群眾實名認証、人臉識別,填寫辦理營業執照的表格。記者還發現,中心與建行推行政銀合作模式,在中心西側增加了24小時無人值守自助服務區,群眾可以自行進入服務區辦理社保卡、証照拍照、不動產証查詢/打証等。不僅如此,中心上班時間也改成了“朝九晚五”制,大大方便了離市區較遠的群眾辦事,也方便了上班一族辦事。

“我來交燃氣費,進門后電費、水費與手機費全交了,進了一道門,少跑了很多路,變化真大!”市民王成龍告訴記者。朔州市政務服務中心加大公共服務事項進駐力度,新進駐了公積金、建行、公証、保險、國電、移動、聯通、電信等與市民生活密切相關的30多項業務,極大地方便了群眾。現在,群眾來到中心,隻進一扇門,就可以把所要辦的業務一次性辦結,極大地方便了群眾,讓群眾“少跑腿”。

服務中心不僅工作人員轉變了服務態度,還增加了服務范圍,服務環境也大大改善。以往群眾來辦事,除了有幾個冰冷的長條凳可供休息以外,再沒有其他事項的服務。可如今,一進中心門,就設置了“勞動者港灣”,辦事群眾累了就可以休息,渴了可以喝熱水,沒事了可以看書讀報,無聊了可以免費上網,鞋子臟了可以到自助機擦鞋,手機沒電了可以免費充電等等,如今的服務中心,憂心變貼心,優質服務暖人心,真正成為為人民服務的溫馨港灣。

(本報記者 馬佔富)

來源:山西日報

(責編:段晨茜、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