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不忘初心啟新程 牢記使命再出發——習近平總書記在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在新疆引發熱烈反響

2020年01月09日14:54 來源:新疆日報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8日在北京召開,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全黨要以這次主題教育為新的起點,不斷深化黨的自我革命,持續推動全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習近平總書記發表的重要講話,從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全局和戰略高度,充分肯定了主題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對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不斷深化黨的自我革命、持續推動全黨不忘初心和使命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確要求。我區各族黨員干部紛紛表示,不忘初心方能行穩致遠,牢記使命才能開辟未來。要以黨的創新理論滋養初心、引領使命,從黨的非凡歷史中找尋初心、激勵使命,在嚴肅黨內政治生活中錘煉初心、體悟使命,把初心和使命變成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的精氣神和埋頭苦干、真抓實干的原動力。

持續發力鞏固成果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這次主題教育是新時代深化黨的自我革命、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生動實踐。

新疆工程學院繼續教育(技師培訓)學院副院長艾爾肯·艾海提說,在主題教育中,全體教師通過強化理論武裝,認真檢視問題,邊學邊查邊改,在思想上“補了鈣”、政治上“加了油”、能力上“充了電”、行動上“加了壓”,理想信念進一步堅定。“今后,我們要以主題教育為新的起點,把學習貫徹黨的創新理論作為思想武裝的重中之重,不斷增強思想政治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

從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到生態環保領域監督執紀問責,再到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主題教育中,我區各級紀檢監察機關通過一項項專責監督,馳而不息抓正風肅紀反腐,增強了黨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涵養了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自治區紀委監委黨風政風監督室二處副處長蔣兵表示,一定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結合本職工作,發揮好監督保障執行作用,確保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始終用來為人民謀幸福。

主題教育開展以來,看到機關干部轉變作風、沉下身子、聽取民意,吉木薩爾縣北庭鎮古城村村民趙建兵為主題教育點了個大大的贊。他說,通過主題教育整改落實,現在村民可以用手機微信“訴求直通車”直接反映訴求,鎮政府會第一時間派人幫助解決問題,老百姓的獲得感、幸福感更強了。

勇於擔當主動作為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必須發揚斗爭精神,勇於擔當作為。

“主題教育中,我們堅持聚焦主題主線,密切聯系實際,深入查找群眾關心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在全區范圍內開展了中藥飲片質量安全專項整治和藥品零售企業執業藥師‘挂証’行為整治工作,保障了各族群眾的用藥安全。”自治區藥品監督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張鈺祥說,“我們將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要求,順應各族群眾期盼,不斷提升藥品監管能力,進一步提升各族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們一定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定信心、真抓實干。”自治區衛生健康委黨組成員、自治區人民醫院黨委書記於愛平表示,醫院將進一步鞏固主題教育成果,研究制定主題教育常態化長效化機制,著力解決群眾看病就醫難點、痛點、堵點問題,為各族群眾提供更加優質便捷的醫療服務。

和田市委副書記、市長熱夏提·木沙江說,2020年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和田市將堅守初心、擔當使命,按照“做精一產、做優二產、做強三產”的要求,把初心和使命變成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的精氣神和埋頭苦干、真抓實干的原動力,帶領和田市廣大干部群眾大力發展商貿物流業,並依托和田玉都城、大漠胡楊等旅游資源,帶動旅游業發展。

永恆課題常抓不懈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必須作為加強黨的建設的永恆課題和全體黨員、干部的終身課題常抓不懈。

塔城地委委員、組織部部長寧雪鬆說,我們要抓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這一永恆課題,完善和發展黨內制度,形成長效機制,在新時代把黨的自我革命不斷推向深入,教育引導各級黨員干部堅守初心和使命,矢志不渝、接續奮斗,真正把主題教育激發出來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轉化為謀思路、定措施,出實招、破難題,建機制、抓落實的實際行動。

行程萬裡,初心永記。新疆雪峰投資控股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康健表示,公司將進一步加強黨的建設,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經常進行思想政治體檢,始終保持永遠在路上的心態,迎難而上、主動作為,用主題教育的新成效推動公司改革發展取得新成果,為新疆經濟高質量發展作出貢獻。

烏魯木齊市沙依巴克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駐爐院街片區管委會爐院街社區“訪惠聚”工作隊隊長、第一書記嚴玉江說:“主題教育中,我們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提高了知信行合一能力,增強了守初心、擔使命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也在為民服務中實現了個人的人生價值。在新的一年,我們一定隻爭朝夕,不負韶華,繼續砥礪前行。”

(本報記者張雲梅、袁蕾、石鑫、趙志芸、張艷芳、梁立華、任華、謝慧變、晁瑾、趙春華採寫)

(責編:段晨茜、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