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雲南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召開 

2020年01月11日15:24 來源:雲南日報

 1月10日上午,全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在昆明召開。省委書記、省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陳豪在會上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不斷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推動廣大黨員干部始終做到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定共產黨人理想信念信仰,大力弘揚“跨越發展、爭創一流﹔比學趕超、奮勇爭先”精神,為如期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高質量跨越式發展而不懈奮斗。

中央第四巡回督導組組長臧獻甫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阮成發主持。督導組副組長陳修茂,省委副書記王予波、省政協主席李江出席。

陳豪指出,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是新時代深化黨的自我革命、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生動實踐,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對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不斷深化黨的自我革命、持續推動全黨不忘初心和使命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確要求。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深刻認識主題教育取得的重大成果、成功經驗和鞏固深化主題教育成果要求,進一步增強守初心擔使命的自覺性堅定性,進一步深化對黨內集中教育的規律性認識,進一步以自我革命精神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始終把初心和使命作為奮斗前行的根本動力,永葆為民本色,永立時代潮頭,堅持不懈錘煉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

陳豪指出,全省各級黨組織認真貫徹黨中央部署,推動主題教育善始善終、善作善成,取得了重要的理論武裝成果、思想政治成果、為民服務成果、干事創業成果、黨的建設成果、專項整治成果,在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取得了新成效,黨員干部思想政治和黨性作風普遍受到了深刻洗禮錘煉,各族群眾最急最憂最盼的一些突出問題得到了有效解決,主題教育中激發出來的工作熱情和奮斗精神轉化成了實實在在的發展成效,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和政治生態持續淨化,消除了一些可能動搖黨的根基、阻礙黨的事業的因素,廣大黨員、干部進一步筑牢了信仰之基、補足了精神之鈣、把穩了思想之舵,得到了廣大群眾的充分認可和社會各界的積極評價。

陳豪強調,全省各級黨組織要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加強黨的建設的永恆課題,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構建風清氣正政治生態,為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提供堅強政治保証。要持續強化理論武裝,堅定理想信念,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切實增強“兩個維護”的自覺性堅定性,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堅持為人民執政、靠人民執政,始終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要加強干部隊伍專業化建設,不斷提高治理能力和領導水平。要堅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強黨的建設,著力構建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要堅持不懈抓好專項整治,推動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常態化長效化。要持之以恆加強作風建設,持續發力糾治“四風”突出問題。要完善和發展黨內制度,推動形成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長效機制。

臧獻甫指出,主題教育開展以來,雲南省委認真落實黨中央部署要求,切實加強領導、精心組織謀劃、扎實有序推進,主題教育取得豐碩成果。要堅持不懈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思想根基﹔要自覺提升政治站位,推動廣大黨員干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堅定不移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本地區本領域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見效﹔要充分運用黨的自我革命的豐富成果,組織黨員干部經常性檢視和解決違背初心使命的問題﹔要持續抓好整改落實,確保主題教育確定的整改任務特別是專項整治工作落到實處,推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這個加強黨的建設永恆課題、黨員干部終身課題常抓常新。

阮成發強調,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加強黨的建設的永恆課題,作為黨員干部的終身課題,以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動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向縱深發展,把初心和使命變成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的精氣神和埋頭苦干、真抓實干的原動力,努力譜寫好中國夢的雲南篇章。

中央第四巡回督導組全體同志﹔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黨員領導同志,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成員,第二批主題教育省委指導組負責同志﹔省委各部委、省級國家機關各委辦廳局、各人民團體、在昆高等院校、省屬企事業單位黨組(黨委)主要負責同志和相關負責同志﹔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各州(市)、縣(市、區)設分會場。

(責編:高巍、趙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