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扎扎實實開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說說身邊暖心事】

黨員工作到位 社區服務到戶

2020年01月12日14:21

“過去連溫飽都解決不了,現在黨的政策好,生活比過去好多了。特別感謝扶貧中心和永安社區組織的這次活動,我的油桃才半天就賣光了。”1月10日,貧困戶趙付喜難掩心中的感動,對筆者說道。

原來,前段時間,襄垣縣永安社區與扶貧中心聯合組織了一場扶貧活動。當天共設12個攤位,38戶貧困戶、2個微商村參加,登記購買產品1773人。經統計,短短一上午時間便銷售了2.83萬元的產品,銷售最多的一戶貧困戶達到2740元。同時,活動受到部分合作社、超市的關注,樂淘超市當場與2戶貧困戶達成訂貨意向,2個單位與1個合作社、1戶貧困戶確定訂貨協議。

永安社區黨委書記李彬彬說:“幫扶弱勢群體是社區的重點工作,群眾需求在哪裡,社區黨委的作用就要發揮到哪裡。”

“在社區報到以后,社區每次組織的黨建活動我都積極參加,作為黨員,就應該關注困難群眾的需求,將黨的溫暖傳遞出去。”參加完扶貧活動后,社區黨員劉慧剛感慨道。

黨員就是社區的一面旗幟。像這樣的好事、暖心事在每個社區都能見到,移風易俗宣傳、與群眾一起清理環境衛生、垃圾分類宣傳、扶貧幫困等都能看到黨員志願者的身影。同時,為了把服務的觸角延伸到居民身邊,拉近與群眾的關系,社區還組織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文藝活動,成立柔力球隊、鼓書隊、舞蹈隊,並組建專業心理咨詢師組成的志願者隊伍,定期舉辦公益心理講座,不定期開展一對一心理咨詢服務等。居民活動團體呈現規范化、專業化、多樣化的特點,社區也在提供著從“身”到“心”的全方位服務,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指數也在不斷提升。

(本報通訊員 李娟)

來源:山西日報

(責編:段晨茜、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