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628件民生小事彰顯為民大情懷

遼寧省丹東市振安區堅持把群眾裝在心裡,把實事干到實處

2020年01月12日14:40 來源:遼寧日報

本報訊 “過去廁所在室外,夏天臭烘烘、冬天冷颼颼,如今改成屋內坐便水沖廁所,個人沒掏一分錢,就能享受到城裡人一樣的方便了!”1月7日,丹東市振安區九連城鎮上尖村村民姜家強談起村裡的“廁所革命”幸福滿滿。

上尖村的變化是振安區在主題教育中為民辦實事的一個縮影。去年,振安區委、區政府把馬市島內改廁及自來水供水工程確定為十件實事之一,對馬市島內5個行政村2899戶實施下水道水沖式廁所改造,同時,開展飲水安全、交通道路、村容村貌、路燈照明等一體化綜合整治。短短一年,馬市島人居環境提質升級,看得見、摸得著的惠民實事獲得村民一致好評。

“開展主題教育,就是要繼續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自覺踐行黨的根本宗旨,把群眾觀點、群眾路線深深植根於思想中、具體落實到行動上,著力解決群眾最關心最現實的利益問題。”振安區委主要領導如是說。結合當地實際,振安區在全區各級黨組織和黨員中開展“守初心、解難題、辦實事”專項行動,用實實在在的教育成果取信於民。

各級黨組織堅持大處著眼、小處著手,聚焦群眾身邊“急難愁盼”,按下民生實事“加速鍵”。為切實維護好弱勢群體合法權益,振安區司法局把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作為法律援助工作的重點,在全區8個鎮(街)司法所和63個村(社區)專門設立了維權接待崗,方便農民工就近及時申請法律援助,共受理農民工討薪案件175人次,為農民工討回欠薪120余萬元。振山社區綢一廠小區是回遷多年的老舊小區,小區內沒有照明工具,路面年久失修。珍珠街道黨工委了解到該問題后,專門組織工作人員對小區外牆結構進行全面維修,安裝照明路燈2盞,鋪設路面方磚700余平方米,使小區環境得到很大改善。

“小事情”彰顯“大情懷”。在區委、區政府的帶動下,振安區各鎮(街)、各部門和各領域黨組織認真梳理問題、狠抓實事落實。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振安區梳理並公開辦實事清單,共涉及實事630件,目前已完成628件,完成率達99.68%。

(張秋晗 本報記者 蔡曉華)

(責編:段晨茜、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