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彭清華:持續推動四川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向縱深發展

2020年01月12日15:41 來源:四川日報

本報訊(記者 張守帥)1月10日,省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第八次會議召開。省委書記、領導小組組長彭清華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領導小組副組長尹力,省委副書記、領導小組副組長鄧小剛出席會議。

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全省主題教育總結大會精神,審議了《四川省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報告》《四川省建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制度的實施意見》。

會議指出,要堅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長期任務,持續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反復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跟進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最新重要講話文章,推動學習貫徹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堅持問題導向、聯系實際,自覺對照黨中央大政方針、對照習近平總書記指示要求、對照省委決策部署找問題查不足,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把學習成果落實到干好本職工作、推動事業發展中。

會議指出,要毫不放鬆做好問題整改“后半篇”文章,確保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音。對查擺出來的問題實行台賬管理,推動逐一解決、逐一銷號。適時對整改落實情況進行“回頭看”,對整改不徹底、群眾不滿意的“返工”“補課”,新發現的問題有一件改一件、改一件成一件,讓整改承諾不折不扣兌現。堅持開門搞整治,整改情況及時向黨員干部群眾通報,堅決防止交假賬、交空賬,確保整改效果經得起檢驗。

會議指出,要著眼常態常效建章立制,不斷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各級領導干部要強化制度意識,自覺做踐行初心使命的表率,帶動全省黨員干部持之以恆錘煉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和辦公室要認真履職盡責,指導各地各單位把后續工作抓深入抓扎實,確保主題教育善始善終、善作善成。

領導小組副組長、成員,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段晨茜、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