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努力向黨和人民交出一份滿意的答卷——貴州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在全省黨員干部中持續引起強烈反響

2020年01月12日15:45 來源:貴州日報

1月9日,貴州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召開。連日來,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及貴州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精神在全省黨員干部中引起強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要保持隻爭朝夕、奮發有為的干勁和越是艱險越向前的斗爭精神,把初心和使命變成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的精氣神和埋頭苦干、真抓實干的原動力,為黨分憂、為國奉獻、為民造福,努力向黨和人民交出一份滿意的答卷。

補足精神之鈣 堅守初心使命

“貴州省委通過主題教育,讓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經受了思想洗禮,增強了工作本領,解決了一批群眾關心關注的難題。”省稅務局系統黨建工作處一級主任科員馬鍇說。

“作為一名黨員干部,通過主題教育,進一步激發了自己干事創業的‘精氣神’和內生動力。”省人大常委會辦公廳宣傳處處長周大軍表示,下一步,我們將不斷鞏固和提升主題教育成果,通過各級媒體平台,做好省人大各項宣傳工作,傳播人大好聲音。

“主題教育成果鼓舞人心,使命催人奮進!同時也是全體黨員干部的終身課題。”貴陽市林業局造林綠化處副處長甘丹感言,我將繼續把不忘初心的標尺立起來,把牢記使命的責任扛起來,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

奮斗隻爭朝夕 推動改革發展

貴州省法院立案第一庭庭長曹曉莉表示,作為一名法院干部、員額法官,我將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來,始終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永恆的終身課題常抓不懈。切實履行好“一崗雙責”,帶領全庭同志全面開展立案信訪和訴服工作,為不斷開創百姓富生態美的多彩貴州新未來提供更好的司法服務。

南明區委政法委常務副書記楊佐江說:“初心是情懷,使命是擔當。作為一名政法干部,我將始終保持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我會牢固樹立‘一體化’意識和‘一盤棋’的思想,遇到責任不推諉、遇到困難不退縮、遇到矛盾不回避,以足夠的擔當精神,盡心盡責履行好黨員的責任與義務,做好本職工作,繼續在維護社會大局穩定的崗位上發揮黨員先鋒模范帶頭作用。”

安順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委員、組織人事部部長周彬表示,作為新時代的組工干部,我們要持續深入學習貫徹中央和貴州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精神,用實干和實績詮釋初心使命,不斷提升全區基層黨組織的凝聚力、戰斗力,為鞏固脫貧成效、推進鄉村振興提供強有力的政治和組織保証。

“主題教育對基層廣大黨員、干部是一次思想政治上的洗禮和錘煉,為了更好地服務企業和群眾,我們將進一步優化窗口服務,改進工作作風,提高業務水平,為貴安新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貴安新區行政審批局工作人員吳德姣說。

常懷為民情懷 切實為民造福

“作為移民搬遷社區的黨支部書記,我要發揮好‘領頭羊’作用,團結帶領社區黨員干部以堅如磐石的信心、隻爭朝夕的勁頭、堅韌不拔的毅力做好移民群眾服務工作。”惠水縣明田街道新民社區黨支部書記羅應和說。

“作為一名人民警察,‘不忘初心’就是要記得警察的前方永遠是人民。如果說,警察是‘名’的話,那麼人民便賦予了警察的‘姓’。人民,讓警察有了奔跑的方向。而‘牢記使命’,則給了警察執著的動力。”貴陽市公安局南明分局民警李欣動情地說。

三穗縣台烈鎮小台烈村駐村干部肖宏林說,我們將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諄諄教導,把主題教育作為終身課題,在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同步小康新征程中,圍繞“兩不愁三保障”、產業發展、群眾就業,進一步鞏固脫貧攻堅成效,為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凝聚強大動力。

望謨縣石屯鎮新合村支書簡德軍表示,作為一名奮戰在基層一線的共產黨員,要將初心使命銘刻於靈魂深處,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解決好全村人民最急最憂最盼的問題,讓大家有更多的獲得感和幸福感。今年是脫貧攻堅的決戰決勝之年,困難群眾脫貧增收靠發展產業,鄉村振興關鍵是發展鄉村實體經濟,新合村會繼續做大做強稻田魚、紅米等特色產業,隻爭朝夕,不負韶華,堅決打好打贏脫貧攻堅戰。

(貴州日報當代融媒體記者 綜合報道)

(責編:段晨茜、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