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甘肅日報評論員: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 不斷深化黨的自我革命

2020年01月12日15:59 來源:甘肅日報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是加強黨的建設的永恆課題,也是全體黨員、干部的終身課題。全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認真總結我省主題教育工作,對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作出部署。

在全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攬偉大斗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按照黨中央統一安排,從去年6月開始,全省主題教育分兩批先后展開。在中央第五巡回督導組的有力指導下,各級黨組織高度重視、精心組織,廣大黨員積極參與、全力投入,主題教育扎實深入、健康有序,達到了預期目的,取得了重要成果。深入學習實踐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理論武裝不斷深化﹔從思想根子上找問題、查不足,從嚴從實抓整改、促落實,思想政治受到洗禮﹔增強了守初心、擔使命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干事勁頭得到提振﹔服務群眾的意識和能力不斷提升,群眾獲得感持續增強﹔把主題教育成效體現在實際工作中,改革發展扎實推進。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這次主題教育,總結歷次黨內集中教育經驗,對新時代開展黨內集中教育進行了新探索、積累了新經驗。一是聚焦主題、緊扣主線﹔二是以上率下、示范帶動﹔三是有機融合、一體推進﹔四是緊盯問題、精准整改﹔五是嚴督實導、內外用力﹔六是力戒虛功、務求實效。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倍加珍惜主題教育形成的有益經驗,切實做到“四個相統一”。要堅持加強黨的集中統一領導和解決黨內問題相統一,堅定不移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決同一切不良現象和行為作斗爭﹔要堅持守正和創新相統一,以堅定的理想信念堅守初心,善於以新的經驗指導新的實踐﹔要堅持嚴管和厚愛相統一,建立全方位的從嚴管理體系,健全和落實激勵干部擔當作為的制度體系﹔要堅持組織推動和個人主動相統一,既嚴格要求,又自覺行動,自律和他律雙向發力。

主題教育即將告一段落,但守初心、擔使命是黨員、干部一輩子的事,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必修課、常修課,在新時代把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推向前進。要以知促行、做到知行合一,通過學習不斷改造主觀世界,提高自己的思想修養和能力水平﹔要務實重行、敢於擔當作為,把初心使命變成攻堅克難的實際行動,確保脫貧攻堅和全面小康圓滿收官﹔要守諾踐行、樹牢宗旨意識,時刻把群眾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切實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要以制正行、堅持常抓長治,建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制度,健全管根本、利長遠、重實效的長效機制。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讓我們以這次主題教育為新的起點,不斷深化黨的自我革命,把初心和使命變成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的精氣神和埋頭苦干、真抓實干的原動力,隻爭朝夕、頑強奮斗,奮力譜寫加快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不斷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的時代篇章。

(責編:段晨茜、閆妍)